“惠农网贷”助力石斛小镇

  2017年以来,农行乐清市支行围绕乐清大荆镇的石斛小镇建设,以“惠农网贷”为抓手,对接“三位一体”改革,有效解决石斛产业农户的信用合作问题。

  乐清农行通过与当地乡镇、供销合作社、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的合作,开展全产业链农户信息收集、信息甄别、筛选及后续建档工作,把石斛产业的各关键环节、渠道数据,都纳入到农行农村金融互联网平台的大数据中,对石斛产业农户进行批量化、成规模地授用信。仅在“中国铁皮石斛第一村”的大荆镇平园村,就发放“惠农网贷”近3000万元,整体农贷用信余额超1亿元。

  乐清农行将当地特色石斛种植产业作为“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一个信用合作建设样板,先行先试,至2017年6月底,针对石斛产业农户已发放平台贷款1038笔,累计发放金额达2.46亿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