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期货宏观日报20170810

  

  一、今日宏观综述:

  中国7月CPI同比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放缓,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PPI环比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由降转升,但同比依然连续三个月持平,价格出现僵持,但三季度后物价将面临通缩压力,仍将抑制资产价格;央行将出台有关产融结合和企业金融控股的管理办法,下半年央企去杠杆将成重点,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中小企业实体融资成本上升,资产价格上行高度仍将受到抑制。

  二、经济指标回顾:

  

  

  

  

  三、宏观要闻摘要及点评:

  1、【中国7月CPI同比3月以来首度放缓 PPI环比由降转升】中国7月CPI同比 1.4%,预期 1.5%,前值 1.5%。中国7月CPI环比 0.1%,前值 -0.2%。中国7月PPI同比 5.5%,预期 5.6%,前值 5.5%。中国7月PPI环比 0.2%,前值 -0.2%。

  点评:中国7月CPI同比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放缓,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PPI环比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由降转升,但同比依然连续三个月持平,价格出现僵持,但三季度后物价将面临通缩压力,仍将抑制资产价格。

  2、【中国7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双双大幅下降,不及预期】 中国7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 7.2%,预期 11%,前值 11.3%。中国7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 11%,预期 18%,前值 17.2%。中国7月贸易帐(按美元计) 467.4亿,预期 450亿,前值由 428亿修正为 427.5亿。

  点评:中国7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双双大幅下降,不及预期 ,7月铁矿砂、煤炭、刚材进口大跌,或暗示三季度内需不及预期。外需方面7月对欧、美增速大幅回落,这与欧美PMI走势回落密切相关,意味着3季度经济复苏力度也不可能及预期,商品面临调整压力。

  3、【减负债、严投资、管金控,央企三维度发力降杠杆】据了解,近期,多部门有望祭出降杠杆组合拳。央行将出台有关产融结合和企业金融控股的管理办法,国资委也有望出台专门针对央企金融控股的管理办法。此外,央企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央企合规管理工作指引,以及债转股相关配套政策正在积极制定有望下半年出台。同时,招商局、中国电建等多家央企积极部署降杠杆。随着一系列政策发力,下半年央企降杠杆将显实效。(中证报)

  点评:下半年央企去杠杆将成重点,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中小企业实体融资成本上升,资产价格上行高度仍将受到抑制。

  四、重要经济指标/事件预警:

  

法律声明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未经本公司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送、发布、复制本报告。本公司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未经授权的转载,本公司不承担任何转载责任。

来源:盛达期货研究院

(Institute of Shengda Futures Co., Lt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