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用卡处理公司Vantiv 104亿美元收购Worldpay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美国信用卡处理公司Vantiv已在周三达成一项并购协议,将以80亿英镑(约合10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竞争对手Worldpay,这项交易将可创造出一家市值高达290亿美元的全球性支付服务公司。

  

  这是自去年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以来以一家英国公司为目标的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同时也是支付公司合并浪潮中最新的一项交易,促成这种浪潮的是消费者正在从现金交易改用数字支付服务。在迅速发展演变的支付行业中,像Vantiv这样在美国市场上拥有强大地位的支付公司正努力试图建立起全球“足迹”。

  Worldpay是英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股价在上述交易于周三宣布以后收盘上涨1.28%,报388.5便士(约合5.05美元)。这是今年以来针对一家英国公司发起的规模第二大的并购交易,仅次于中投在6月份以1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伦敦仓储公司Logicor的交易。

  在支付行业中,最近以来的并购交易还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巨头黑石集团和CVC Capital Partners对英国支付公司Paysafe Group发起的30亿英镑(约合39亿美元)收购要约,以及法国支付公司Ingenico对瑞典竞争对手Bambora发起的15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收购交易。

  虽然Vantiv最早在7月15日就宣布了这项交易,但该公司花了几个星期时间才做出了最终决定,其发起正式要约的最后期限被延长了两次,原因是Vantiv和Worldpay一直都在企业治理和保护英国工作岗位的问题上讨价还价。

  Worldpay称,Vantiv发起的收购要约向该公司股东提供了每股55便士(约合0.72美元)的现金、0.0672股的Vantiv新股、每股Worldpay股票0.8便士(约合1.04美分)的中期股息和每股4.2便士(约合5.5美分)的特别股息,对该公司的整体估值为每股397便士(约合5.16美元)。Worldpay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的约43%股份,Vantiv股东则将持有剩余的57%股份。

  合并后公司将通过300余种支付方式在146个国家中对使用126种货币的支付交易进行处理,其所处理的支付交易总量将达400亿,交易总额则将达到1.5万亿美元。另外,合并后公司的总净营收将会超过32亿美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