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8月10日盘前特供

  大盘趋势研判

  国内新闻

  发改委印发《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发行指引》;

  工信部:严格控制新建粘胶 短纤维项目,鼓励支持现有优势企业并购重组 ;

  马化腾:腾讯向前规划3年已是极限 把握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机会;

  中国电信将在雄安新区建设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 5G 创新示范网启动建设;

  液化气价格淡季持续上涨相关公司业绩或超预期;

  铬铁价格持续攀升行业盈利有望改善;

  据国土部网站9日消息,国土资源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 局决定,依托国土资源、测绘地理等已有空间数据资源,建立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为政府部门开展国土空间相关的规划、审批、监管与分析决策提供基础服务,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最高法: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打击非法集资;

  杭州携手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打造智慧住房租赁平台;

  无人机 经营性飞行新规浮出:主体应为企业法人代表需中国籍;

  7月份CPI、PPI呈现平稳运行,分析人士预计政策重心将继续放在去杠杆和防风险上;

  据国土部网站9日消息,国土资源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决定,依托国土资源、测绘地理等已有空间数据资源,建立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为政府部门开展国土空间相关的规划、审批、监管与分析决策提供基础服务,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7月CPI同比涨幅回落至1.4% 全年通胀压力不大;

  IF1708 多单+494 空单+308

  个股利好

  集友股份上半年净利增九成 拟10转10;厦门钨业半年报 增长562%;山鹰纸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51%;新研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倍;中泰化学中报 业绩同比增3.5倍 前三季净利预增159%-187%;达实智能:中标7220万元轨道交通 项目;康普顿半年报增长近三成 社保 基金二季度入股。

  个股利空

  安阳钢铁半年报下降七成社保基金退出;华昌达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体产业:大股东股权转让无果因意向受让方未达标;科大讯飞:上半年营收增长四成 净利同比下降58%木林森:因信披违规 被广东证监局予以警示;广晟有色:股价异动将停牌上交所发函关注公司稀土业务;山西焦化重组未获证监会通过;中材国际、云海金属、吴通控股、先河环保遭减持。

  个股公告

  雅戈尔:拟2亿元在河北参与设立金融资管公司;华北高速:换股吸收合并获得商务部反垄断 局批复;通威股份拟在包头投资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新能源项目;威创股份拟3.85亿元购买可儿教育70%股权;中泰桥梁:拟6.39亿元挂牌转让新中泰 剥离桥梁钢构业务聚焦教育业务;贵广网络:与华为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助智慧城市 建设; 信达地产获注78亿地产资产;荃银高科拟作价2.88亿再次收购同路农业 。

  复牌个股:华昌达、金通灵、泰达股份、荃银高科、中泰桥梁 、津膜科技

  停牌个股:威尔泰、上海贝岭、广晟有色、中孚实业

  财联社观点

  晚上的两个特停,一个是连续连续三天涨幅超过6%的广晟有色,一个是4个交易日涨幅超30%的中孚实业。两股今天都没有涨停,一个代表稀土,一个代表电解铝。

  监管层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给资源股降降温。昨天午后,钢铁股的爆发带动了市场资源股,晚上公布业绩都在预期之内,真正超预期的恐怕要在三季度显现。

  钢铁龙头安阳钢铁尾盘砸了7w手的大单,这里的分析是对监管的不一致。传闻监管今天开会会讨论遏制一下投机,导致资金出现分歧。

  金融板块下跌导致沪指在这个位置平台调整,目前来看指数没有站稳新高是行情的最大风险,多数资金会考虑这么一个风险的存在,所以会在这个位置选择先观望为主。而沪指要想站上新高,大概率还是得靠上证50来支撑,这两天银行、保险都有破位趋势,不上则下,还是需要注意下指数这个位置的风险。

  这个位置的创业板则相对的安全,很多个股及时不涨下跌空间也不失特别的大。期待下创业板这里再来一根放量大阳,要是能站上1841的压力位,可以期待下创业板行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