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管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 对高收入人群影响较大

  来源标题:市管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

  今年7月1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上限上调了,变为5548元。这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这一数字变化会对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产生什么影响?北京晨报记者邀请多位业内专家对此进行讲解。

  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提高446元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7月1日以前,北京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基数上限为21258元,月缴存额上限为5102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551元。今年7月1日以后,北京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基数上限提高1860元,月缴存额上限提高446元。”

  链家网内容中心专家李哲表示,“北京住房公积金年度是从每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因此此次北京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基数及月缴存额调整的实施时间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今年6月5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基数及月缴存额上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外发布。《通知》规定,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度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3118元,月缴存额上限为5548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774元。

  主要影响月工资高于21258元人群

  李小姐在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工作,担任副总经理,月收入为25000元。李小姐按月缴纳公积金,她想知道此次调整后对自己贷款买房有什么影响。

  据李哲介绍说,通常情况下,购房人申请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年限、缴存比例相同的情况下,公积金缴存额越多,可贷款额度越高。不过,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有限额,首套房最高可贷款120万元,二套最高可贷款80万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基数上限和月缴存额上限的调整,对于月工资高于21258元以上的人群有较大影响。像李小姐这样的月工资高于21258元以上的人群,在这次调整后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增加446元。李小姐的公积金缴存额增多,其贷款的额度也会提高,但不会超过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吴昊说,

  张先生是北京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专员,负责招聘培训工作,月收入为7000元。张先生按月缴纳公积金,他想知道此次调整后对自己贷款买房有什么影响。

  吴昊表示,像张先生这样的月工资低于21258元的人群,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数额基本没有变化,所以此类人群的贷款额度也不会有明显变化。

  作者:武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