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市场观望氛围渐浓

  经历前两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周三国内A股市场再度陷入整理格局,上证综指早盘低开之后随即下行,最低探至3263点,尾盘在酒类及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带动下逐步回升,最终收报3175点。期指三个品种走势继续呈现严重分化态势,其中IC主力合约涨幅为0.85%,IH大幅回落,当日跌幅达到0.73%,IF走势平淡几乎与前日持平。基差方面,各品种同样表现不一,IF贴水小幅扩大至16点,IH由升水转为贴水2.8点,IC贴水收窄至22.6点。

  量能方面,伴随指数横盘调整,期指持仓出现小幅回落,三个品种总持仓较周二减少764手降至96929手。同时,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减仓。其中,IF当日持仓仅微减20手至40525手,IH减仓255手,持仓下滑至25130手,IC减仓幅度最大,持仓减少489手降至31274手。

  主力持仓方面,与各品种总持仓全线回落不同的是,由于走势各异,不同品种主力持仓周三呈现增减互现的局面。与前一交易日相比,IF多头小幅增仓165手,空头减仓87手,净空持仓降至2038手;IH多空主力双双减仓,持仓分别减少366和235手,净多持仓降至372手;与IH类似,IC多空方持仓均有所下滑,但空头减仓力度稍大,当日减仓492手,净空持仓降至491手。

  具体席位方面,主力资金相对谨慎,各席位持仓变化有限。多头方面,依旧是五矿经易、鲁证、乾坤及申银万国期货位列净多持仓前列。其中,乾坤期货当日多头增仓300手,净多持仓增至1256手。鲁证期货多头增仓88手,净多持仓增至1649手,其余席位持仓变化相对较小。空头方面,中信期货席位多空双双减仓100余手,净空持仓微减16手至2081手,净空持仓与第二名上海东证期货差距日渐缩小至34手。除此之外,国投安信期货净空持仓也减少101手回落至1091手。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总体来说,周三市场走势相对平淡,期指活跃度略有下滑,持仓较之周二出现回落。同时,主力资金观望情绪渐起,预计期指短期继续盘整的概率较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