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跌0.18% 资源股疲态渐显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69.73点,跌5.84点,跌幅0.18%;深成指报10525.15点,跌19.44点,跌幅0.18%;创业板指报1761.43点,跌1.62点,跌幅0.09%。

  盘面上,高送转、租售同权、量子通信、苹果等概念股及军工、通信服务等板块活跃;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纵横、N创业今日上市,在集合竞价阶段获资金热捧;江粉磁材、信达地产、朗新科技、中泰桥梁、艾比森、新大陆等30余股涨停;润邦股份、金固股份、华昌达、齐星铁塔、华自科技等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亚太股市盘初涨跌不一,截至发稿,东京日经255指报19776点,上涨0.20%;韩国首尔综指报2363点,下跌0.24%;台湾加权指数报10439点,下跌0.29%;香港恒生指数报27743点,下跌0.02%。

  分析认为,沪指上方面临压力不小,短线或将面临多周期大级别的背离钝化。而创业板在60天线下方震荡整理后,再寻求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数由于前期跌幅较深,目前具有一定反弹趋势,建议密切关注创业板指数走势,寻找右侧买入、布局的机会。随着半年报业绩密集披露,创业板中的真成长股迎来布局良机,建议重点关注估值较低、内生增长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龙头白马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