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许娅:当前是买入债基的较好时机

  今年二季度以来,监管收紧,金融机构主动去杠杆,资金面依然偏紧,短期债券票面利率较去年大幅提升,随着三季度流动性边际改善,债市调整基本告一段落。农银金鸿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娅表示,2017年到2018年经济增长动能趋缓,通胀压力可控,债券收益易下难上,现在是一个建仓布局的良机。许娅表示,债券市场经过半年的调整,目前短端债券票面利率相比去年有了大幅提升,而隔夜和7天资金成本却不高。相对长端利率债的波段收益需要基本面更多的支撑外,短端信用债的持有期收益率更为确定。现市场发行的一年期高评级短期融资券的票面利率基本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差不多,绝对价值上将有可观回报。持有一年高评级的信用债绝对收益率达到4.2%以上,如果年内还有利率的波段操作,将能继续增厚基金组合收益。据许娅介绍,正在发行的农银金鸿定开债基将采用“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这也是农银汇理从去年以来比较看好的一种债券基金运作模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