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跳涨至八周高点 价格波动率飙升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8月10日)亚洲时段盘初继续徘徊在1275美元/盎司附近,周三(8月9日)由于美国和朝鲜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发酵,刺激避险需求升温,金价当天跳涨至八周高位,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升幅,且推动金矿公司股价上涨。另外,一个衡量黄金期货30天历史波动率的指标周三飙升至两周最高水平。

  在朝鲜接连进行导弹试射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可能对朝鲜金正恩政权施以“烈火与雷霆”的警告,这导致市场避险需求升温。

  朝鲜中央通讯社周三就特朗普有关“烈火与雷霆”的言辞发表评论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未能领会“严峻的局势”,而且“与这样一个失去理智的家伙不可能进行良性对话,唯有纯粹的武力才能对他起到作用。”

  朝鲜还称,正在考虑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导弹对关岛实施打击的方案,并将密切关注美国的“一言一行”。

  美朝的紧张局势搅动了全球市场,令投资者出逃股市,买入避险的瑞郎、国债和黄金。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预期波动的波动率指数“恐慌指数”触及逾一个月以来最高。而现货黄金周三上涨1.25%,报1275.98美元/盎司,盘中触及6月中以来最高的1278.85美元。

  (黄金30分钟 )

  RJO Futures驻芝加哥的资深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风险加剧,似乎美国向着与朝鲜爆发军事冲突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投资者争相从股市返回贵金属市场寻求避险。”

  RBC Wealth Management的George Gero称,“今天出现的口水战引起了那些因为股市强劲表现而一直远离黄金的资产配置人的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衡量黄金期货30天历史波动率的指标周三飙升至两周最高水平。Gero同时表示,金价波动率指标一直在两年多来最低点附近徘徊,若是没有进一步的地缘政治巨变使黄金买盘得到巩固,价格波动恐怕难以为继。

  (图片:彭博、FX168财经网)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丹尼尔·海因斯指出,“过去12个小时,我们已经有了一些竞争力,美元走强,但是特朗普总统对北罕的评论很使得美元很快反转。我认为(朝鲜局势)会继续下去,这位黄金提供一点支持,但不足以推高金价明显高于此处。”

  ETF证券董事Nitesh Shah表示,“我们相信持续的刺激...可能会使黄金价格走高。如果有真的担忧,美元会下跌,但现在还不清楚美国的机制是否会让特朗普平静下来,所以黄金还没有大幅上升。”

  丹麦盛宝银行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称,“市场憎恨不确定性,现在正处于不确定时期。不过从后市来看,除非我们开始看见冲突爆发或者股市出现重大修整,金价将被限制在1,295美元之下,但当前上行走势被看好。”

  另一方面,印度黄金进口翻番也助推了金价涨势。数据显示,印度7月的黄金进口上升至53.4吨,上年同期为22吨,今年6月份则为72吨。同时,1-7月进口跳涨超过2.5倍达到625.5吨。

  然而,世界黄金协会(WGC)上周曾在报告中称,由于市场发生变化,印度的黄金需求下半年可能会放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