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1.06% 个股跌超7成资源股成“重灾区”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白酒、军工、金融股积极做多,带动沪指回升翻红,10:19过后,个股跌多涨少,沪指震荡下行。创业板指盘初迅速冲高,随后开始回落,盘绿结束半日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40.69点,跌34.88点,跌幅1.06%,成交1482亿元;深成指报10433.06点,跌111.53点,跌幅1.06%,成交1621亿元;创业板指报1743.53点,跌19.52点,跌幅1.11%,成交407.3亿元。

  盘面上,军工股及租售同权、白酒、苹果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有色、环保、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纵横、N创业今日上市,均大涨44%;江粉磁材、朗新科技、富煌钢构、市北高新、艾德生物、金种子酒等近20股涨停;凯莱英、兆易创新、华体科技、先河环保、中富通、中体产业等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发稿,东京日经255指报19737点,下跌0.01%;韩国首尔综指报2343点,下跌1.08%;台湾加权指数报10329点,下跌1.33%;香港恒生指数报27273点,下跌1.73%。

  分析认为,上证承压,那么下面机会可能更多地会向中小创倾斜,这样此消彼涨,可以对冲、抵消主板回落调整的压力。最近2个月来以钢铁、煤炭为首的周期股表现突出,不否认个别行业的严格限产将带来高价格弹性与投资机会,但站在整个工业乃至经济的角度来观察,周期的未来仍需观望。一旦资源股休整,其他热点将会接上,预计还会以涨价、业绩预期改善为主线,如近期开始活跃的农业养殖、销售预期大增的工程机械,以及低市盈率的优质中小创等等,只有在业绩上升的主线之下,炒作才会有持续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