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跌55%!价格或也跟着调整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力度加大,上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逐渐趋冷,不仅仅是新房成交量出现下滑,二手房市场更显颓势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全市二手房成交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52.21%,其中二手住宅同比下跌55.06%。业内人士认为,上海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下滑、成交重心的外移,充分说明购房政策下各类投机需求得到了抑制,这对于市场的稳定有积极作用。同时,在成交量持续下滑的市场中,新增房客源量减少,房源报价调整中降价比例扩大,议价空间扩大等现象的出现,均会影响后市价格走向。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观点认为,今年上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明显,二手房置换受限,一些手握现金的准购房者及置换客转向一手房市场。随着下半年房企的业绩指标压力加大,长效调控政策或迫使开发商以价换量。随之,或再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在市场分流的情况下,二手房成交若继续萎缩,价格将延续调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