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真的会跌吗?国家政策调控迎来契机

  

  当我们说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时候,当各种房地产乱象占据中国楼市的时候,人们迫切的呼唤政府有关部可以有所作为,人们都盼望着政府可以加强宏观调控体系的建设。

  如今的一二线城市随着成交和价格的回落,泡泡正逐渐排除,大量炒房者也正在抛售房产,这也让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和健康,可见这次一二线城市的调整效果已经显现。

  但是三四线城市却在依然火爆,然而二手房市场还处在非常低级阶段,价格猛升时,大家喜欢追,当价格一旦稳定和回落,恐怕根本就没有人买了,所以炒房者的房子到时候想卖都卖不掉。

  而很多城市的主管领导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就拿之前全球排第一升幅的合肥来说,下半年将以“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动态平衡,抓好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意见的落实,防止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价格过快上升。

  全国各地都已经针对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提出了预警,面对房企轻质化,普通投资者要想保证自己前期的收益真正落地,就要改变既有的投资理念。重点关注自己的财富布局,让自己的房子成为能持续带来现金流收入的资产,而不是每个月绞尽脑汁凑月供的负债,采取必要合规作法乃当务之急。

  

  目前,从最新数据中可以看到,7月楼市整体成交稳中有降,城市间分化明显。其监测的2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24.5%。一二线城市同环比降幅明显,广州降幅最大。其中,北京、广州降幅超五成。

  无独有偶,素有北京楼市“晴雨表”之称的燕郊,过去的十多年里,燕郊楼市一直随着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而跌宕起伏,涨的时候比北京快,跌的也快。自今年3月21日起,河北省三河市先后出了两次调控政策。时隔四个多月之后,燕郊楼市跟年初比已是冰火两重天。数据显示,目前燕郊房价普遍下跌近三成,前期的热点楼盘二手房价格成交均价下跌了1万元每平方米。

  二手房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有一个明显的冲高回落的过程,从4月的高点开始,北京的二手房的确已经连跌3个月。

  房地产成为应对外部环境改变的唯一策略工具,除了可作为投资标的原因外,更重要的是房地产是唯一能与外汇规模抗衡的行业。 2014年7月份对我们国家来讲是个重要的时间点,我国外汇储备进入逐月减少的趋势,2014年8月份是房地产行业重要的时间点,持续5年左右的限购政策放松了,去库存成为我们的口号,房地产给了市场一个资金通道。

  房地产也确实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去库存战略实施下,大量资金流入楼市,外汇储备流出的速度明显放缓,再加上严格的外汇管控, 2016年初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止跌回升,2017年我们国家的外汇储备开始止跌回升。

  本轮调控中房地产是带有特殊任务的角色,不仅要把资金引导到房地产这一资金池里面来,还要防止资金短期内流出。因此,与以往调控相比有诸多的不同,比如土地竞拍出现了竞自持和保障房的行为,居民购房除了限购升级外,还出现了限售的行为等以往调控中没有出现过的情形。甚至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本轮市场是在涨价的情况下实现的去库存,结合我们的战略目的来看,就顺理成章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