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返校季产品销售高峰期都出现在啥时候?

  

  日本乐天(Rakuten)集团旗下数字营销子公司Rakuten Marketing(乐天营销)发布了Rakuten Marketing Insights报告,揭示2017年返校季购物趋势和数据。报告显示返校购物季为6月1日到9月30日,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返校季销售额,零售商要提供消费者感兴趣的广告,并优先考虑广告要吸引最有可能被广告宣传、服务和体验感染并转化的购物者。

  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返校季产品销售额将达8671.8亿美元,其中电商部分销售额增长了14.8%。基于Google Market Analysis的分析,Rakuten Marketing表示,返校季产品搜索从6月中旬就开始了,并将在8月中旬达到高峰。Rakuten Marketing的数据还显示,返校季不同品类产品的销售高峰期也不同。7月的第三周,电子产品将是首个在返校季出现销售额高峰期的品类,之后的一周是体育用品及服饰。鞋子及百货商店销售额将在8月的第一周明显上涨,而学校用品将在8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出现销售高峰期。背包等学校必备产品,预计在8月第二周达到销售峰值。同时9月的第三周将看到办公用品销售额上升。

  Rakuten Marketing首席执行官Tony Zito表示:“我们预计今年消费者返校季产品消费,将给零售行业带来很好的结果。市场营销人员在关键促销季开启前,就不断强化数字营销项目。移动设备和社交媒体对提高返校季利润有很重要的意义,而且广告主可能需要投资这些平台,以优化自己的策略。广告主需要投资可以让消费者参与产品购买的广告技术。有8%的消费者表示,希望广告能刚好展示感兴趣的产品,如果广告主能高效地做到这一点,那么将能提高广告支出回报,创建好的购物体验,并增加价值。”

  根据2016年Rakuten Marketing返校季数据显示,移动设备转化率同比增长了79%,而PC和平板的转化率保持不变。就产生的营收而言,移动设备同比增长了71%,PC端同比增长了17%,而平板端同比增长了5%。目前,2017年返校季看到来自移动设备的营收同比增长40%,消费者在移动设备上的平均订单支出,也同比高出69%。同时Rakuten Marketing还预计,未来2-4年内,移动设备将成为最重要的购物场所。

  除了发布数据外,Rakuten Marketing还提供了一些指导,帮助零售业营销人员抓住2017年返校季盈利机会:

  ·通过有针对性的网上策略,扩大品牌覆盖面、消费者参与度和广告活动的支出回报;

  ·消除不必要的花费,并优先考虑最有可能转化的受众,为他们提供更有价值的广告;

  ·投资新客户获取策略,利用相似建模来扩大覆盖的受众群体;

  ·增加移动设备广告支出,通过最大限度地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提升转化率;

  ·通过原生广告(native advertising)增加消费者参与度,包括社交媒体广告、产品listing广告等;

  ·广告透明度和更有意义的消费者互动,可以减少广告被拦截的概率,并增加收入;

  ·利用营销数据提供更好的广告,并增强消费者体验。(编译/雨果网 方小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