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师注册全部电子化 审批事项监察部门可网上跟踪监管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卫计委就“放管服”有关工作进展成效举行例行发布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毛羽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医师电子化注册工作的进展情况。他透露,北京已将医师注册管理系统的用户人群从原来的18个拓展到所有的医疗机构及医师,形成了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医师个人三端各自负责使用的子系统。

  据介绍,目前北京建立全市医师统一的服务事项名称,整合有关办理事项和程序,使医师获得有效执业身份的最长时间缩短了一半,减少、合并功能相近的材料9项。

  毛羽表示,目前北京医疗机构和医师分别通过系统直接提交业务申请,系统对医师的资格、注册信息进行自动验证,避免错误信息提交。全市有102909名医师完成个人电子化注册账户的激活登记,占总库在册人数的90.25%,目前已经办理申请注册33411人次。

  毛羽称,医师激活注册账户以后,可以看到己注册的信息,并可以更新学历等信息。目前已经有19080人更新了学历,34896人更新了照片,24319人更新了职称,23412人更新了毕业学校。医疗机构全面梳理在岗、离职等不同医师的执业状况,对符合条件的医师进行备案或申请注销。目前已申请备案医师6228人,注销医师1028人,同时医师定期考核、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信息已联网接入到医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静态档案目前变成了实时更新的“活档”。

  据介绍,为了方便社会监督,医疗机构可以准确方便地对本机构的医师执业等信息进行查询和统计。医疗机构和医师均能在线查到审批办理的环节,监察部门对每个审批事项的过程和环节实现了网上全流程的跟踪监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