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条外航运营洲际航线开通 深圳13小时可飞抵米兰

  央广网深圳8月11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石道雄 叶丹)深圳直飞米兰国际航线首航仪式昨日举行,这是首次由国外航空公司在深圳开通的洲际直飞航线。

  10日上午,腾邦旅游集团联手深圳机场以及意大利国际航空,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举办深圳直飞米兰国际航线首航仪式。

  记者了解到,该航线是深圳首条直飞意大利的客运航线,是由意大利国际航空运营“深圳-米兰”航线,也是腾邦旅游集团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开通的第九条国际航线。至此,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达到34条,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深圳-米兰”航线航班号为I95318/9,13小时即可从深圳飞抵米兰。该航线由意大利国际航空波音B767执飞,每周一班,预计10月后将增至每周两班。

  “深圳-米兰”航线的开通为深圳及周边游客赴欧旅游提供了更多便利和选择。据了解,当天首航航班基本满座,加上目前正值暑运旅游旺季,“深圳-米兰”航线已经在售的航班订票客座率,平均超过九成。据了解,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人次,同比实现103%的高增长,其中有9成的游客选择跟团游。这一现象与中国游客赴亚洲或北美目的地形成明显反差,也说明欧洲目的地市场的独特性和差异化。跟团游依然是中国向欧洲输出游客的主要形式,并将在较长的时间内持续下去。

  “在国内航空公司从深圳机场飞出去的同时,吸引更多国外航空公司飞进来,也是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举措。”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意大利国际航空开通的“深圳-米兰”航线,显示深圳在国际航线市场上的吸引力。

  深圳机场目前正在打造面向亚太、辐射全球的国际航空枢纽,“深圳-米兰”航线的开通,也使得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达到34条,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记者了解到,该航线也是继去年“深圳-法兰克福”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第二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是深圳首条直飞意大利的客运航线。

  “结合深圳城市发展定位和对外交往需要来确定目标航点、提升新开航线质量,是深圳机场国际航线开拓的主要方向。”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深圳与米兰同属“设计之都”。“米兰时装周”不仅是国际四大著名时装周之一,更被认为是世界时装设计和消费的“晴雨表”。以深圳时装为代表的深圳创意设计产业,近年来也在国际舞台上发展壮大。

  米兰是欧洲经济中心和世界时尚设计之都,法兰克福则是德国乃至欧洲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西雅图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区的商业、文化和高科技中心,悉尼是澳大利亚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据悉,下一步深圳机场将重点“瞄准”全球经济、科技创新等产业中心所在城市,开辟更多欧美澳直达航线。

  记者了解到,深圳机场近两年国际航线快速发展,今年1-7月深圳机场共运送国际和地区旅客202.08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达到164.8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9.5%。

  作者:李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