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5日上午,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国防工委书记、第三届石博会组委会主任吴强就本次大会的举办事宜及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市委副书记、市长、第三届石博会组委会主任陈训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金武主持发布会,中国石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齐子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材料工业信息中心行业工作部主任耿沛、省商务厅副厅长黄筑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贵州省博览事务局局长张汉林出席发布会。

  

吴强就本次大会的举办事宜进行新闻发布

  

陈训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以“汇聚世界石尚、促进全球合作”为主题的第三届石博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我市镇宁自治县“中国(安顺)石材城”举行。此次博览会总体规模达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00余家,其中有41家境外企业、249家省外重点石材产区企业以及110家省内企业参展。此外,100余家全国500强的专业采购商和500余家其他专业采购商也将参加博览会。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石博会新增了一大亮点,即增加了贵州石材体验馆,有22家省内石材企业在现场搭建永久性体验馆,集中展示贵州最好的优质石材,进一步提升石材产品的展示展览效果。

  本届石博会期间,还将同步举行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为提倡大国工匠精神,本届大赛将新增大工匠竞赛,包括安顺文庙龙柱复制设计竞赛、鸡年生肖设计竞赛、广场雕塑设计竞赛、地方特色石材应用设计竞赛和贵州石材旅游工艺品设计竞赛等。通过创意设计造型和质感,展示石雕石刻艺术,引领城市景观和绿色建筑“石”尚之风。

  发布会上吴强表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石材交易博览中心——中国(安顺)石材城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本届石博会将投入使用,是今后贵州(安顺)石博会的永久举办地,是西南乃至全国最大的生产交易平台,贵州省已经具备了将石材产业打造为特色优势产业的基础和条件。陈训华表示,安顺将全力以赴,扎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竭力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确保将本届石博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效,并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诚挚邀请国内外展商、客商和各家新闻媒体到安参会参展、投资兴业。

  

现场记者提问

  发布会当天,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安顺日报、安顺新闻网等4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铠

本期值班编委| 王瑜

编审| 吴丹编辑设计| 顾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