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自律,合规前行,达人贷合规工作小组成立

  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等监管文件的出台,监管政策逐渐清晰。

  达人贷一直致力于成为行业合规与风险控制的标杆平台,为了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运营的规范性、合规性,筹备推进备案登记工作,8月23日,达人贷成立合规工作小组,该小组由达人贷CEO孙猛任组长,副总经理赵鉴任副组长,综合部、财务部、客户服务部、产品合规部、信息技术部、产品运营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监管政策要求

信息披露、银行存管、备案登记等

都是检验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重要指标

  达人贷合规回顾:

  •   信息披露:2016年4月,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相关指引,达人贷平台上线了“信息披露”专栏。2017年8月17日,又参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内容对“信息披露”做了进一步的完善。

  •   普惠小微:2016年9月, 完成业务调整,全面完成业务额度控制自然人借款不超过20万、业务额度控制企业借款不超过100万等相关限额规定;成为行业首批解决限额难题平台。

  •   银行存管:2017年7月,达人贷完成银行资金存管。从签订银行存管协议,到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

  合规工作小组成立前,达人贷合规工作由产品运营部牵头,根据《暂行办法》和意见稿进行了多次合规工作事项的梳理,已经完成了限额整改、银行存管上线、信息披露完善、宣传文案调整等重大合规事项的整改工作。此次成立达人贷合规工作小组,一方面,通过建立合规工作小组机制查漏补缺,有利于根据最新政策动向制定合规推进方案,有利于跨部门合规工作的协调,争取早日全面合规;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快筹备推进备案登记工作。

  通知下发后,达人贷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合规工作小组会议,制定了小组工作内容。首先,根据前期梳理的148项合规细项,逐项回顾,整理出已经完成的项目和有待整改的工作。其次,梳理了合规及备案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列出了包括公司基本情况、自查情况,资金情况、业务情况、内控情况、其他情况等6大版块共43项的材料清单,进行了职责明确的工作分工。会议明确了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事项包括规章制度合规性的梳理、邀请具有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重新进行年度审计、开展系统安全测评、完善投资人风险提示等。

  纵观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合规发展既是主基调又将成为先发优势。只有坚持合规经营、专注风控,严于自律的平台,才能在行业清理整治后,迎来真正的春天。未来达人贷将继续贯彻规范、阳光、透明的运营理念,积极拥抱监管政策,严于自律,通过自我审查,规范发展,合规运营,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定的财富增值渠道,共同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