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有道》暑期经济系列——安徽岳西:依水生财 生态富民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都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安徽省岳西县的黄尾镇这里,就有一个地方,没有风雨也能见彩虹。这就是远近闻名的彩虹瀑布。

  

  彩虹瀑布,其实就是一个落差高达80米的瀑布,因为落差大,水流下落时会有很大的水汽,所以这里只要是晴天都能看到瀑布奇观。只不过根据太阳的位置不同,彩虹出现的角度也略有差别。来这里寻找彩虹,就是最大的乐趣之一。

  

  其实,彩虹瀑布不仅是欣赏美景的地方,在炎炎夏日,更是避暑的好去处,亲临瀑布下感受凉爽的水汽,也是众多游客选择这里的原因。彩虹瀑布每年景区收入超过两千万元。

  

  黄尾镇森林覆盖率高达91%,优良的生态环境,让彩虹瀑布远近闻名,2012年,济广高速黄尾出口开通,距离武汉只有一个小时车程。每逢节假日,彩虹瀑布一天的游客量都在一万三四千人左右。

  

  除了黄尾镇以外,毛尖山乡的王畈村,也是依水生财的一个美丽乡村。每年从七月份开始,村里就变的非常热闹,因为这里有一个岳西县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园,每逢周末,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王畈村的葡萄园,每年葡萄产量大约十几万斤,但是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只做采摘,并不做大规模种植,既然定位就是农业和旅游相结合,所以这个葡萄园里,不仅有采摘项目,还专门做了钓虾池,吸引很多游客。一年下来收入三百万元以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82918:55分播出。

  (本文编辑:陈雨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