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云金融告诉您家庭理财这6个错误千万要避免

    俗话说: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说的是一个人生活需求比较简单,容易满足。但是如果场景变成了家庭,事情就会变得复杂许多,理财也变得更繁杂,要做好家庭理财规划并不容易。

    下面,景云金融的分析师和大家分享6个家庭理财中常犯的错误,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买房子就是要买大的

    当然,更大的房子意味着更宽敞舒适的居住空间。但是在目前房价高昂的大背景下,很多家庭买房时,仍然只想着要买大房子,追求一步到位。

    景云金融分析师认为,如果购房超出了家庭承受能力,你可能需要背负更长时间的贷款,生活的压力也更大。有人说房子会增值,买房就是最好的投资,但是如果你仅有一套房,它绝不会成为可供家庭使用或享受的流动资产或资金。事实上,很多家庭住惯了大房,基本不愿意换小房。

    二、买车子要买豪车

    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确实很有必要。但是如果以攀比的心态,购买超出经济能力的豪车,往往会得不偿失。

    如果将车的花费降低一些,把省下来的钱用于投资理财,让钱生钱,岂不是更好。实际上,家庭富裕和幸福并不取决于一辆车。所以你不要不自量力,为了面子打肿脸充胖子贷款买豪车。

    三、只看中高收益,喜欢集中投资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这个分散风险的道理,大家应该都懂。多元化投资,分散风险,最大程度避免家庭财富的损失。你可以选择多重理财方式,将资金分散到银行储蓄、基金、股票、债券、互联网理财、房产等等多个渠道上,追求稳健的收益。

    四、超前消费,不存款不理财

    复利的神奇力量,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但是需要坚持长期做,效果才能显现出来。如果你现在还在为不理财,不存钱,不投资找借口。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家庭账户中空空如也,接踵而来的孩子教育费、老人赡养费、日常开销等将会使你喘不过气。

    五、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现在有家庭,有孩子了,白天还要工作,晚上和周末没时间学习了,也不想再学习了。这是很多人的说法。有这种想法的人,也许有一份工作,但是你和你的家庭很难变的富有。景云金融分析师认为,如果你想变得富有,需要不断地学习各种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学习理财知识。安于现状的结果就是停滞不前。

    六、盲目消费,买很多无用的东西

  双十一的购物节的时候,剁手党们打死购物,买了很多鸡肋。看看家中的衣橱、抽屉、储藏室、车库中,有没有买了很多没有使用过的东西。如果有的话,那么购买的这些东西就有些浪费,这些钱本可以增加家庭资产净值。所以,你在购买东西时要清楚它是否能给你带来什么价值,而不是看到有折扣就冲动的买买买。

  ---------------------------分割线--------------------------------------

  景云金融是一家集信息咨询、投资咨询和贷款咨询服务于一体的P2P网络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主要经营产品为车贷房贷,起投金额100元不收任何手续费,标的期限为1至12个月100%的实物抵押标,严格的风控是我们立足于P2P行业的根本所在,每月的15日更是我们的债权开放日,投资者可以来公司实地考察,安全、透明更会赢得投资者的青睐。

  风里雨里我们在这等你,让我们携手景云金融共创美好未来。景云金融,您的理财好帮手。www.jingyunbank.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