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贷网被曝已遭北京警方查封:成立6年 曾爆逾期50多天

  据投资人爆料称,盼贷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查封。目前,官网显示的400客服电话,均为忙线状态无人应答。

  金融虎讯 9月8日消息,据投资人爆料称,盼贷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查封。目前,官网显示的400客服电话,均为忙线状态无人应答。

  根据投资人提供的现场图片,疑似盼贷网的办公室大门紧锁,门上被贴上了封条。由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查封。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7月开始,陆续有多位投资人称盼贷网逾期严重。

  一名投资人发帖称,其投资的项目原本是6月20返回本金及最后一期收益,但发生了项目逾期。根据平台的风险金政策显示,“如借款人发生逾期,盼贷平台先行补偿”,不过平台客服却表示,要延期至一个月之后才能垫付,且逾期期间没有收益。

  但是到了7月21日,该投资人再次发帖表示,其逾期款项已经超过了30天,平台仍未进行垫付,客服也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款,客服群全体禁言。

  至今,已有投资人的投资款项逾期超过50天。

  据网贷天眼报道,一份疑似盼贷网内部发布的文件显示,导致逾期的是因为在河北省的农村贷款项目碰到不法分子的敲诈,有人以盼贷网的名义收取借款人的款项,并未归还盼贷网平台。该文件还称,盼贷网已向北京朝阳区公安局正式报案,并提供有关证据,警方已经开始受理调查。同时,由于盼贷网创始人团队是南非和英国国籍,盼贷网会向中国大使及商务参赞投诉。

  资料显示,盼贷网隶属于北京盼大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盼大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22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范纯松,股东为范纯松(持股70%)、北京国久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0%)。

  2016年7月,盼贷网宣称美国中经合集团(WI Harper Group)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公布。

  不过在工商资料的信息中,北京盼大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却没有美国中经合集团,针对于此,美国中经合集团的总机接待人员表示,相关项目投资经理全部外出,并无法告知其个人电话。这也就意味着,并不能确认美国中经合集团是否真正投资了盼贷网。

  官网公布的管理团队显示,霍中皓为创始人兼CEO,李凤德为董事合伙人。同时,盼贷网的管理团队内有3名国际人士分别担任合伙人、风控总监、渠道总监。此前,据相关报道,霍忠皓还曾参加CCTV-NEWS播出的国际新闻访谈“今日话题”黄金栏目,并且讨论了关于“中国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的未来”相关主题。

  2017年7月,盼贷网宣布与上海华瑞银行就就银行存管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不过,目前网站并未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平台资金仍由联动优势进行托管。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盼贷网累计交易规模为17585.37万元,累计交易总笔数50953笔。

  呆萌、犀利 | 洞查、客观

  声明:致力于原创内容,也会分享有质感的文章。

  提示:金融虎所发布文章不构成投资与理财建议。

  微博:可搜索“金融虎”关键词,或直接 @金融虎

  联系:爆料、建议、合作可邮件至jrh@jinronghu.com

  公告金融虎官方网站及APP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