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林财富:应尽快建立数字货币监管长效机制

   央行会同网信办和工信部等7部委近日正式叫停了ICO融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就是虚拟币融资,类似于IPO(首次公开募资),暨有人向大家融资,参与者拿出虚拟币比如比特币或以太币给组织者,然后组织者给大家一个代币,用这个代币表示收据、股权、参与的份额,从而组织者达到融资的目的。 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已完成的ICO项目共计65个,累计融资规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据统计,主要融资币种包括比特币、以太币,还有少量EOS、莱特币、量子链、公信币、小蚁币等。

   其实,此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经发布了《关于防范各类以ICO名义吸收投资相关风险的提示》,提示,“一、国内外部分机构采用各类误导性宣传手段,以ICO名义从事融资活动,相关金融活动未取得任何许可,其中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等行为。二、 由于ICO项目资产不清晰,投资者适当性缺失,信息披露严重不足,投资活动面临较大风险。”
善林财富认为,我国数字货币发展较快,比如伴随ICO野蛮生长,涉及的投资者人数越来越多,很多缺乏相关专业知识、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普通投资者也盲目参与,投机炒作氛围浓厚。一旦出现问题,普通投资者的巨额资金遭遇损失,影响社会稳定。“在叫停ICO之后,尽快建立起针对数字货币的监管长效机制。当然,作为互联网金融机构,应主动加强自律,抵制违法违规的金融行为。” 善林财富建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