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封后继续吸金,盼贷网逾期你中招了么?

  P2P作为国内最火的“共享经济”,既提高了闲置资金的利用率,也为需要贷款的个人和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一时间,成百上千家网贷机构兴起,龙蛇混杂的投资环境也给投资者的资金带来了安全隐患,问题平台的占比超过60%。近1年来,银监会等多部委出台了多项政策来加强对于P2P的监管。一年多的时间里,退出的平台近千家。

  万众瞩目的E租宝非法集资案,在12号出了审判结果。主要负责人丁宁和丁甸被判无期徒刑,另有24人将面临3到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母公司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需要缴纳18.03亿罚款。

  P2P的投资环境趋于规范化,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许多不必要的损失。但是,监管严了,并不意味着投资者选择平台的时候就可以少做功课了。日前,有投资者爆料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经查封了盼贷网的办公地点,大门上贴着封条。

  盼贷网是我国成立较早的网贷平台,在业内知名度还算比较高。平台对外称,如果借款人发生逾期,平台会先行垫付。但是从今年7月开始,陆陆续续有多位投资者都抱怨说盼贷网逾期。他们询问客服也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复,而且客服群全体禁言。

  对盼贷网的进一步调查发现,平台去年7月时对外宣布的获得美国中经合集团A轮融资,也存在疑点。虽然在美国中经合集团的大中华区投资案例里有盼贷网,但是北京盼大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工商信息中,股东一栏并没有美国中经合集团。所以,盼贷网是否得到了美国中经合集团的融资还有待证明。

  盼贷网给投资者的一封致歉信中提到,之所以会逾期,是因为在河北省的农村贷款项目碰到不法分子的敲诈,有人以盼贷网的名义收取借款人的款项,但没有把款项归还给盼贷网平台。盼贷网已向北京朝阳区公安局正式报案,并提供有关证据,警方已经开始受理调查。同时,由于盼贷网创始人团队是外国国籍,盼贷网会向中国大使及商务参赞投诉。

  

  不管是否有不法分子假借盼贷网名义收取了借款人的款项,作为一个经营六年的借贷平台。光是一笔贷款没能及时收回,就还不上投资者的钱,显然是风控没有做到位。平台的单笔放款量,应该在自身的承受能力范围内。这样就算单笔的资金出了问题,无法回收,也不至于影响到平台的整体运行。而盼贷最长的一笔违约到今天已经快两个月了,投资者还是没能得到还款。平台甚至不能给一个确切的还款日期,可见盼贷平台的整体运行已经出了问题。

  虽然盼贷网出现了较长的逾期,而且办公地点也已经被查封,但他的网页上现在还是可以注册,可以投资的状态。不知情的投资者,甚至还可能往里面投钱。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要求各平台披露逾期的金额和笔数,所以各位投资者在选择平台的时候,切记要注意查看逾期信息的披露,避免自己的资金有去无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