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财富私行投资策略周报:两融升温,期指松绑,回调即是加仓机会

  中银独家观点

随着十九大日益临近,监管政策有望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股票市场近期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指数短期有延续调整的可能,但中期震荡向上格局暂未改变。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下,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可适当减仓,关注涨幅相对滞后以及有政策利好预期的板块及个股,推荐以健康、环保、消费板块为标的的鹏华健康环保混合基金及以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板块为标的的国泰金鑫股票基金

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回落,使得债券市场回暖,债市交易行情短期或延续,收益率仍有小幅下行空间。推荐短期流动性产品中银智富周期开放(7天),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可关注挂钩一带一路指数及军工ETF价格标的的中银博弈睿选(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3%-7%。

风险事件对黄金的支撑逐步弱化,各国央行相继加息对非生息资产黄金形成负面冲击,金价连续走强动力不足,转为区间震荡概率偏大。原油方面,受近期产量小幅下滑及美国炼油厂复产致使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油价反弹走高,若供需持续改善,油价将进一步上行,可逢低关注嘉实原油QDII-FOF

  各类市场投资展望

【股票市场】短期震荡调整或将延续,预计下半周逐渐企稳,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债券市场】债市回暖情绪短期有望延续,建议保持理性,控制好配置节奏。

【外汇市场】美元中期继续震荡走低,欧元短期盘整中期走强,加元中期有走强动力,日元汇率短期承压。

【商品市场】黄金受各国央行加息预期冲击,原油价格有进一步上行动力。

【产品推荐】贵金属:中银积存金、AU(T+D);基金:国寿安保健康科学A、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国泰金鑫、博时黄金ETF联接A、华宝标普油气QDII;理财产品:中银智富周期开放7天、中银搏弈睿选理财、中银汇增美元A计划、广州证券年年盈与华西证券融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各类市场策略分析

  股票市场

本周预判:短期震荡调整或将延续,预计下半周逐渐企稳,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

研判依据上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出现了调整,从盘面内部轮动的节奏来看,周期股冲顶后回落暴跌,尤其是钢铁等前期龙头板块。金融股中的保险、银行持续窄幅度震荡调整,符合监管层预期。白马蓝筹股中的家电、酒类开始逐渐企稳,震荡向上。其中的地产龙头板块异军突起,后续可能仍有新高。价值成长股中的新能源,尤其是上游锂涨幅巨大,前半周冲高,后半周回落调整,但是因为锂价涨势未完,仍有冲高的可能。随着十九大日益临近,监管政策有望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股市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在宏观经济波动缩小、经济L型的大环境下,选择优质的公司将成为主流投资方向。

操作板块重点关注金融中的保险、银行板块;大消费中的酒类、消费电子板块;白马蓝筹中的家电板块、价值成长中的新能源汽车板块。

  债券市场

本周预判:债市交易行情短期或延续,收益率仍有小幅下行空间。

研判依据央行继续通过净投放来冲抵纳税、缴准的影响,维持资金面的平稳。虽然上周资金利率回升,但三季度末的流动性担忧不必过虑。最新工业增加值、M2等重要宏观数据的下滑,再次激发了债市的交易热情,在基本面利好、监管平稳及资金面可控的预期下,债市交易行情短期或延续。尽管未来债市收益率下行的概率更大,但目前仍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配置节奏不要太快,一方面同存利率仍高,收益率继续下行空间预计有限;另一方面,基本面下行压力需要逐步呈现,单月数据的调整并不足以对货币政策造成重大影响,在货币政策不发生转变的情况下,难言债牛重启。7月以来债市整体横盘,方向的突破仍依赖于流动性的实质好转、监管的缓和与配置盘的需求增加。

  外汇市场—美元&欧元

周预判:美元中期继续震荡走低,欧元短期盘整中期走强

美国零售数据不及预期打压美元,美元指数继续维持低位徘徊,短线在91--93之间震荡,周线最低91.41,最高92.66,收于91.84。从技术图形来看,美元指数技术性走熊,中期将继续震荡走低,短线支撑分别为91.00、89.50,阻力分别为93.00、94.50,关注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及缩表进程带来的影响。

欧洲经济增长超预期引发欧洲央行提前考虑退出量化宽松,从大周期看,随着欧元区主要经济体的政治经济环境逐步改善,欧元走势有望中期走强,欧元汇率短线在1.20关口附近震荡,周线最高1.2034,最低1.1838,收于1.1947。阻力为1.2250,强支撑为1.1750。

  外汇市场—加元&日元

周预判:加元中期有走强动力,日元汇率短期承压

加元加拿大央行今年以来两度加息,为加元汇率的上涨推波助澜,商品货币加元走势非常强势,短线在1.20关口遇到较强阻力,目前维持震荡走势,加元周线最低1.2249,最高1.2083,收于1.2196。加元汇率中期依旧有走强动力,短期支撑为1.2450,阻力为1.2050、1.1900。

日元近期风险事件所引发的避险情绪影响有限,未能提振日元走势。继加拿大央行加息后,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正不断提高,日本央行继续维持接近零利率的水平令日元明显承压,日元周线最高107.98,最低111.33,收于110.83。技术面来看,日元短期支撑为112.00,阻力为108.00。

  商品市场

周预判:黄金受各国央行加息预期冲击,原油价格有进一步上行动力

黄金黄金价格上周低开低走,周线最低1315.20,最高1340.03,目前收于1319.70。风险事件对黄金的影响逐步减弱,而各国央行渐行渐近的加息则对非生息资产黄金形成较大的负面冲击,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价格短期支撑为1300,阻力为1350。

原油NYMEX原油价格周线收报50.3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周线收报55.33美元/桶。飓风过后,美国炼油厂陆续恢复生产,石油需求增加,加之OPEC和IEA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原油产量有小幅下降的趋势,并先后调高全球原油需求预测,油价反弹走高。经历连续多周震荡后,原油价格短期有进一步上行动力。

  产品组合推荐

  优选基金

注重股债平衡的长期均衡投资,稳健中创造超额收益:推荐汇添富睿丰定开混合基金

燃煤季临近,抗雾霾重环保,喝酒吃药行情机会显现:推荐鹏华健康环保混合基金

大消费、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板块均衡配置,适合中长期投资:推荐国泰金鑫股票基金

投资策略:指数回撤整理,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进行修整,但上行趋势未变,回调即是加仓入场良机,精选新能源车、人工智能、创业板、消费类强势基金逢低配置。

  理财产品

兼具流动性与安全性的理财产品:推荐中银智富周期开放(7天)理财产品

投资策略:适合安全边际需求较高及有一定流动性需要的中高端客户投资。

挂钩多项类型的结构化理财产品:推荐中银搏弈睿选理财产品

投资策略:结构化产品的收益根据投资指标表现波动,适合对指标了解的投资者搏弈。

  代销产品

收益稳健的大集合产品:推荐广州证券年年盈、华西证券融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投资策略:投资起点较低,收益较稳健,适合中高端客户对资产长期的稳健增值需求。

  外汇产品

美国8月CPI强劲,但零售疲软,受各方消息影响,美元反弹后承压下挫,市场静待FOMC会议:中银汇增A/B美元理财产品

投资策略:在符合外汇监管政策的基础上,投资者可将持有美元投资于境内理财产品。

  商品与贵金属

黄金遇阻回落,朝鲜再发导弹和英国恐袭等风险事件未能支撑黄金继续走高,金价或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中银积存金Au(T+D)博时黄金ETF联接A

受益于全球原油需求增速提升预期,国际油价走高:嘉实原油QDII-FOF

投资策略:黄金注意回调压力;原油短期受供给减少、需求增加提振,或继续小幅走高。

注:产品推荐基于我行近期市场分析策略,产品以正式发售通知为准。

——免责声明——

本报告由中国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撰写,完全基于公开信息资料,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分析立场,以勤勉尽责的职业态度,坚持专业和深度价值研究,但不能保证报告所述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本报告内容及观点仅供交流使用,对任何个人和机构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于本报告所提供信息所导致的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投资盈亏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报告中包含的观点或估计谨代表作者迄今为止的判断,它们不一定反映中国银行的观点。中国银行可以不经通知加以改变,且没有对此报告更新、修正或修改的责任。

本报告版权仅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翻版、复制和发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