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贷CEO孙猛受邀出席清华校友投资交流会

2017年9月26日,达人贷CEO孙猛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投融资分会组织的“投资的感性与理性”投资交流会,全球著名的风投公司北极光创投的董事总经理李立新先生做了重点分享。

交流会上,李总和与会的清华校友就投资的理性和感性、投资的逻辑、创业企业的团队建设、引进风投的时机、基金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投资实际上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科学性与艺术性的匹配,投资行业对人的心理素质要求是比较高的,一个成功投资人的性格特质应该是既悲观又乐观、既理性又感性,理性与感性并存。

任何企业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金融行业,当遇到困难,甚至资金链出现问题的时候怎么办,这是最考验投资人的时刻。还有一些项目当所有人都反对的时候,而投资人却很看好,那么这个投资人该怎么坚持,该怎么承担责任和压力,这些都是巨大的考验。而市场永远是有从众心理的,发现好势头,往往容易一哄而上,出现危机或负面消息,一下子又都不见了。这个时候,往往是考验理性的时候。一方面,投资必须理性,另一方面是每个人又或多或少有感性的一面。所以,对于价值投资要常常用理性的缰绳,牵住自己感情的野马。

达人贷CEO孙猛表示, 对于P2P行业来说,一些刚接触P2P理财行业的新投资人,很容易只看到收益,却很难辨别风险。对于新人,应该多关注金融行业的知识,综合从平台资质、平台背景、风控、收益范围、银行存管等因素去综合选择平台,感性了解,理性投资,不盲从,重实际,才能成为投资达人!

会后,与会清华校友对李总干货满满的分享好评如潮,大家对于全球知名风投机构的运营和投资思路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李立新先生介绍:北极光董事总经理、合伙人。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其后留校并在清华经管学院工业经济专业攻读在职研究生,有超过20年的企业运营、创业、投资和并购经验。李立新学长曾在深圳创立从事图像处理及影像记录的公司,2001年将公司出售后加盟北大青鸟集团。2002年主导收购一家深圳上市公司并出任CEO,之后任数家国内及香港上市公司董事。李立新学长主要专注于先进技术领域项目的投资,投资的项目包括:集盛星泰、龙焱科技、捷视飞通、皮皮鲁、友宝科技、镭神智能、智航无人机、沃尔德、数字绿土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