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PANO互金周报:本周发行量173.4亿,信融财富收益率最高

文/PANO酱

开通PANO原创出品

本期亮点

1 本周新产品关注:来分期实物赣州小贷资产权益转让产品(网金社);鑫保一号-个人借款(鑫合汇);

2 本周发行量为173.4亿,略高于国庆前一周的发行量水平;

3 本周收益率最高的平台为信融财富;

4 本周企业借款类产品发行量上升最多;

5 本周期各资产类型发行平台TOP榜(按募集金额排序)详见内文

本周关注

本周关注新产品:

1)来分期实物赣州小贷资产权益转让产品(网金社):是赣州快乐生活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行的收益权转让产品。基础资产为来分期和趣店平台上形成的购买实物商品消费借款债权。产品收益率7.2%,产品期限为12个月,10月14日至今发行了1083万元。

2)鑫保一号-个人借款(鑫合汇):是融资方为个人的个人借款,融资用途为支付保证金,产品收益率为7.5%,产品期限1周-1个月,10月9日至今共发行了5854万元。

本周资产价格一览

根据PANO询价服务数据,提炼每周主要资产的期限-收益率价格表,获取最新资产行情。

想要了解具体资产发行价格,以及最适合的平台,马上进入“开通PANO”服务号,点击“市场价格”开始查询。

七日市场概览

本周PANO收录平台95家,其中4家平台只有资管类产品,1家平台未披露发行量或募集金额数据,家20平台本周期内没有新发产品,市场概览中暂时为70家平台的数据。

A 各平台发行量、收益率七日统计

• 本周发行量为173.4亿,略高于国庆前一周的发行量水平。本周发行量超过10亿的平台为微贷网、网信理财和红岭创投,发行量分别为15.7亿、12.2亿和10.6亿。本周发行量在1亿到10亿之间的平台为41家,其中发行量在3亿以上的平台为19家,按发行量大小排列依次为铜板街、鑫合汇、小赢理财、你我贷、挖财、苏宁金融、凤凰金融、聚宝汇、平安财富宝、爱钱进、惠金所、万达财富、PPmoney、有利网、聚爱财、佳兆业金服、友金所、和信贷和积木盒子。

• 收益率方面,本周加权收益率小于等于6%的平台为9家,收益率最低的平台为东方汇,加权收益率为4.94%;高于6%且低于8%的平台40家;加权收益率大于8%的平台为21家,收益率最高的平台为信融财富,加权平均收益率均为11.92%。

B 不同资产类型发行量分布

• 按发行量来看,与上周相比,本周发行量上升最多的是企业借款类产品,本周发行量占比上升6.7%。下降最多的是小微金融类产品,从上周的62%降至本周的55%。

• 收益率方面,本周除了供应链类和政信类产品收益率下降外,其它类型产品收益率均高于上周。下降最多的是供应链类,下降了26bp。上升最多的是房地产类产品,上升了53bp。

C 不同期限产品发行量、收益率统计

• 从发行量来看,本周所有期限产品的发行量均高于上周。

• 收益率方面,本周各期收益率均低于上周水平。

分平台产品信息详解

A 发行透视榜:

本周期(10月9日-10月15日)

各资产类型发行平台TOP榜(按募集金额排序)

房地产类:凤凰金融,1.44亿,期限为6M或12M,对应收益率为6.00%或7.10%;

供应链类:美易理财,2.66亿,以1M到6M期产品为主,收益率为5.20%到7.50%;

金融工具类:苏宁金融,5.17亿,期限为12M或17M,对应收益率为6.20%或7.00%;

企业借款类:网信理财,7.48亿,期限为1M到12M,收益率在6.10%到9.50%之间;

小微金融类:微贷网,15.76亿,期限从1M到36M,收益率在6.80%到11.00%之间;

政信类:铜板街,1.11亿,期限为1M到9M,收益率在5.20%到7.50%之间。

平台数据说明

开通PANO

• 开通PANO是开通金融推出的基于互联网理财市场的信息服务产品,为合作客户的从业人员提供互金理财市场最新、最全、最优的数据及资讯。

• 数据覆盖:开通PANO目前收录95家主流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活期产品、票据产品以及定期或固收产品,不包括P2P产品、私募基金产品和转让产品。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快速的增加收录的平台数量,为合作客户提供互金理财市场全景信息。

• 详细平台列表请参阅周报最后的平台名录,或移步开通PANO线上平台查阅:https://pano.ktjr.com

周报数据说明

• 互金平台数据周报(下简称“PANO周报”)根据开通PANO的数据信息提炼加工而成,每周初发布,为我们合作良好的重点客户提供第一手的互金理财市场信息简报。

数据范围:PANO周报的数据范围与开通PANO平台的数据收录范围保持一致,同步更新。

周期:每周发送前一周的数据,遇节假日顺延

• 来源PANO周报数据均来自开通PANO线上平台

• 开通PANO展示产品分为资产类和资管类,资产类是产品成立时即对应具体投资标的或指向特定融资人的产品。资管类是由特定管理人主动管理,产品发行无明确限额的灵活期限产品。市场概览中涉及具体发行量的统计仅包含资产类产品。资产类型的定义和说明(各平台资产类型分类以互联网平台发行该产品说明书中披露的信息为依据进行区分。)

附录PANO收录平台名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