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黄金?小本金投资者如何降低爆仓风险?

怎么做黄金?黄金投资含有杠杆,收益高,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投资者在关注黄金高收益的同时,也不可忘黄金投资风险。杠杆交易带来了高收益,金价上涨1美元,投资者可能盈利100美元,同样地,也增加了100份风险。今天就让笔者为大家讲讲小本金投资者如何降低爆仓风险?

1、什么是爆仓?

当投资者账户资金低于平台设置爆仓比例,平台系统在没有投资者的允许下,强制为投资者平仓,称为爆仓。一旦爆仓,投资者再没有交易机会,输赢尘埃落定,只能接受亏损。

2、为什么会爆仓?

因现货黄金是保证金交易,相当从银行借入一笔资金,如果不设置爆仓比,一旦账户亏损过度,投资者账户资金将不能偿还从银行“借入”的资金。怎么做黄金?银行为了自身利益,会设法追讨投资者债务。因追讨过程花费人力物力,银行最终可能得不偿失。所以,平台设定一个保护值,避免账户出现负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哪种情况下会爆仓?

当账户资金净值低于保证金20%,平台将强制平仓,投资者爆仓出局。

如投资者注资2000美元,投资1手多单黄金。当亏损金额达到1800美元,账户资金剩余200美元。1手保证金1000美元,20%的保证金恰恰是200美元。因达到爆仓比例,此时平台将强制为投资者平仓。

4、小本金做黄金爆仓的原因

个人原因

不设置止损

黄金因含有杠杆,价格波动激烈,一分钟内波动几美元是常见之事。怎么做黄金?不设置止损,又没有足够的时间看盘,稍不留神就会亏损上千美元,这种不确定性将会增加爆仓风险。

重仓操作

当投资者使用过重资金进行交易,称为重仓交易。

投资者a、b注资都是2000美元。

a仓位是10%,保证金200美元,20%保证金是40美元。

b仓位是30%,保证金是600美元,20%保证金是120美元。

当两者亏损金额达到1880美元,资金账户剩余资金为120美元。

因120<40,a投资者没有爆仓危险;相反,b投资者账户剩余资金等于20%保证金,此时b投资者爆仓出局。

怎么做黄金?显然持仓资金越高,投资者爆仓风险越大。

新手频繁交易

怎么做黄金?新手缺少投资经验和专业知识,若不能准确预测黄金价格走势,频繁刷单常常赢少损多。除此之外,频繁刷单会产生高额点差费用。当盈利抵不上损失和点差费用,将增加爆仓风险。

平台原因

市价平台滑点

正常滑点积少成多,增加爆仓风险

因交易系统等原因,投资黄金,常常出现滑点现象。所谓滑点就是投资者设置的交易价格和实际交易价格的偏差。怎么做黄金?如投资者挂一张多单,设置建仓价格1250美元,平仓价格1260美元,而实际交易价格是1251美元和1259美元。此滑点下,投资者盈利减少200美元。不要小看这200美元的损失,正常滑点带来的损失,积少成多,在重要关头,将成为爆仓最致命的一把推手。

跳空滑点,加剧瞬间爆仓风险

跳空,市场价格激烈波动,金价走低,黄金报价出现断层,称为跳空。怎么做黄金?跳空滑点如何增加爆仓风险?下面为大家举一个例子。

投资者在市价平台注资1500美元,于1284美元交易1手多单。设置止损3美元。金价暴跌,从1284美元下跌到1269美元。因跳空滑点,市价平台忽视投资者止损价格,按照跳空后出现的第一个价格为投资者平仓,投资者最终亏损:(1284-1269)*1*100=1500美元。投资者账户资金剩余0美元,低于保证金20%,直接爆仓。

平台高额点差

常见的点差费用有50美元1手,10美元1手,但市面上有些交易平台的点差费用高达80美元1手。毫无疑问,点差费用越高,投资者的损失将越大,爆仓风险也更高。怎么做黄金?如上图,如金价跳空至1271.8美元。投资者损失(1284-1271.8)*1*100=1220美元。投资者账户剩余280美元。若平台收取80美元1手,投资者账户资金剩余200美元,恰等于保证金20%,平台系统将强制为投资者平仓。

4、小额投资者如何降低爆仓风险?

交易过程中降低爆仓风险的办法

交易前设置止损

怎么做黄金?为减少黄金价格激烈波动带来的风险,投资者可在交易前设置止损。设置止损,投资者可将损失控制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之内。比如,投资者在1260美元做多1手黄金,设置止损3美元,金价持续不断下降至1250美元。因设置止损,系统将自动为投资者在1257美元平仓。

●合理建仓

上面已经分析了重仓操作的风险。怎么做黄金?建议投资黄金,要合理建仓。如短线投资者,建仓资金不得超过总资金20%,而中线投资者交易资金不得超过10%。

●新手减少交易次数

新手缺少投资经验和知识,频繁刷单,盈不抵损,增加爆仓风险。投资新手或者连续亏损的投资者如何降低爆仓风险?怎么做黄金?最直接的办法是减少交易次数。投资方式由“广撒网”转变成看准时机,谨慎交易。当投资者具备一定投资实力,可更加灵活地控制手数,此时刷单交易才能能带来丰厚收益。

选择能降低爆仓风险的平台

选择限价平台

市面上黄金交易平台众多,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是限价平台,一类是市价平台,上文分析发现,一旦金价逆势跳空,市价平台无法控制滑点风险。怎么做黄金?相反,限价平台严格按照投资者设置的止损价格平仓,恰能控制逆势跳空带来的风险。

举例:

投资在1284美元做1手多单,若当初选择限价平台,投资者的平仓价格是1281美元。怎么做黄金?投资者实际亏损:(1284-1281)*1*100=300美元。平台不同,投资者损失大小不同,限价平台足足为投资者节省了1200美元。

选择低成本交易平台

投资黄金的主要成本是点差费用,无疑,点差费用越高,投资者账户资金净值就会越少。怎么做黄金?为了降低爆仓风险,投资者可选择低点差费用账户。市面上的微点差账户1手点差费用可低至10美元,而一些交易平台的固定点差费用可高达80美元。投资者手数越高,微点差的优势越明显。如投资者投资1000手黄金,微点差下,投资者点差费用是10000美元,而后者的点差费用将高达80000美元。微点差足足为投资者节省了70000美元。

选择提供低手数账户交易平台

不同交易平台,其交易手数不同。怎么做黄金?若平台只提供高手数交易账户,在连续亏损情况下,仍以高手数交易,投资者爆仓风险将大大增加。相反,平台若提供低手数交易账户,投资者可根据账户资金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交易手数。

选择提供直播间交易平台

直播间提供投资教学,投资者可以通过直播间学习各种黄金投资知识。怎么做黄金?掌握更多投资知识和技巧,对投资者百利而无一害。如何学习更多控制风险的办法,可以查阅此文选择适合自己的直播间http://www.sohu.com/a/76117740_402862

5、总结

怎么做黄金?小本金投资者如何降低爆仓风险?首先,人为因素和平台因素可增加爆仓的风险。投资者可更正自己的交易方式以及挑选优秀的黄金交易平台去降低爆仓风险。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可以通过设置止损、合理建仓、新手减少交易次数来达到控制风险的目的。另一方面,可挑选限价、低交易成本、提供低手数账户和直播间的黄金交易平台来为自己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