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手贷信链,告别金融暴力

社会需求与政策监管的矛盾?

众所周知,继P2P之后,消费分期、现金贷等个人信贷业务爆发出高息、高逾期、暴力催收、多头借贷等问题,随之而来的是公众的质疑、及社会负面舆论的持续发酵,然而之所以有现金贷业务的存在,而且能够造就诸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企业,且同时还有众多行业玩家在不停的突破着经营数字,这也就反馈一个真切的事实:社会需求的真实存在,才造就了这个行业的持续发展。

12月1日下午,银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防范金融风险,保障消费者权益,规范金融市场发展,将对现金贷按照“疏 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多管齐下、综合治理”。该负责人表示,在机构层面,将从纠偏网络小贷、规范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行为、完善P2P现金贷业务、打击取缔非持牌放贷机构四个维度进行规范。在业务层面,按照问题导向的原则,采用负面清单的形式,从降低高息费、打击不当催收、严禁多头借贷和以贷养贷及高杠杆、加强客户信息保护等方面来规范。

由此可见政府强监管的核心是要让行业合法合规,让个人信贷在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环境下为社会需求提供服务。

风控核心的转移:催收

伴随个人信贷业务乱象的治理,归根溯源,对于提供诸如消费分期、现金贷等业务的金融机构的工作核心仍旧是风控,但是风控的核心将在未来的一个阶段产生转移:不再是贷前征信,而是贷后催收。

再完美的贷前审核、风控等手段也无法百分百做到避免逾期与坏账。有数据统计众多现金贷平台首次逾期率一般在20%至30%左右,最高甚至可达60%;行业的坏账率普遍也高达20%以上;以前在不少平台都是依靠高利率来掩盖这方面的损失,但是随着强监管的实施,高利率也将成为过去式,那么平台如果再想很好的发展下去将不再是放款越多就利润越多的粗暴模式,将转变为回款率谁控制的好谁就发展的越好。影响回款率的主要是两点:1 贷前风控 筛选优质客户对象 2 贷后催收 降低逾期率与坏账率。从这些角度而言,笔者认为在未来的一个阶段金融行业的核心是风控,风控的核心是催收!

高效合法催收的措施方案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欠钱就必须要还,而且应该主动的按约定归还,无论是对金融机构还是对身边的亲朋好友。在欠债者不按约定还款的前提下就产生了催收,这一点本无可厚非,但是原始的暴力催收手段将是监管部门严令禁止的,也是最为重点的一个治理方向,而作为金融机构、催收服务单位就需要从手段合法、处理高效、监管透明等角度进行考量催收方案。除了行业的协作、法律法规的支撑(同时呼吁政府部门出台针对于恶意拖欠债务的人的法律惩处措施)之外,鉴于个人信贷(消费分期、现金贷等)小额、分散等特点,其更适合利用成本低、效率高、见效快的合法合规科技手段进行催收服务。

贷信链应运而生

贷信链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外呼等技术手段,可以帮助金融机构降低三分之一的催收人力外包成本;基于催收行为与结果的统计,可以为金融机构匹配最适合的催收机;同时贷信链对所有催收机构的行为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对对催收机构统一监控、统一管理,可以为政府后续的透明监管铺路。 在此基础上,贷信链平台的APP与PC端的同步化、服务渠道全区域覆盖化、智能操作便捷化等多种维度的设计与结合更是让金融机构、催收机构感觉到放心化、贴心化、满意化!

贷由信生,因链而简

催收不再妖魔化

合规、风控、安全是金融永远的主题,金融创新也更多的从产品创新转向了科技创新,在本着广链资源、降低成本、操作便捷、催收高效、监管透明、合法合规、避免违规与暴力,赢取社会认同,帮助债务人恢复信用,恢复资产流动的使命下,贷信链从多个维度预防与解决了催收乱象,也让金融服务社会的基本道德感回归原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贷信链的应用也将让社会大众不再把催收视为暴力违法的妖魔,也都会知道催收也是科学而合理的,但同时我们也呼吁有借贷需求的消费者更加诚信,并且来实际面对问题,未来诚信将是一个人最大的价值。我们立志将贷信链做成行业标准,以合规、安全、高效、透明去助力行业的发展,为金融业的信用体系建设做好基石! 其实未来已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