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购贷“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产业链”

医购贷是专业服务于医疗健康产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隶属于南京万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平台于2014年11月正式上线运营,总部位于南京金融城新地中心。医购贷依托股东多年来在医疗健康产业深耕的优势资源,以创新的“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产业链”专业模式立足大健康产业,致力于打造医疗健康全产业链专业金融服务平台。

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产业链

摘要: 我国“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医疗健康产业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基于我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现状及民营资本进入医疗产业的困境,医购贷(南京万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积极立足大健康产业发展,秉承助力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理念,通过依托平台股东们强大的医疗行业资源,依托行业协会的力量,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金融科技手段,定位于服务医疗健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医疗健康产业链内信息分享,积极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创新平台运营模式,实现了网贷平台运营资产无逾期的好业绩,以产融有机结合的方式助推医疗健康产业的良好发展。医购贷以专注、行业细分、寄于健康产业链的发展,为网贷平台坚持小额、分散、普惠的基本原则探索了可复制的平台模式。

关键词:医购贷;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产业链金融;金融科技

医购贷以创新的“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产业链”专业模式立足大健康产业,致力于打造医疗健康全产业链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平台通过开展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将上游医疗设备厂商和贸易商、药品厂商等优质资源与下游全国医院、医疗结构等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医疗设备、药品、诊断试剂、医疗耗材、中药材研发生产和经销等实体经济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金融服务。

医购贷依托股东多年来在医疗健康产业深耕的优势资源,首先将上游医疗设备厂商和贸易商、药品厂商等优质资源进行整合;其次,通过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进行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和运用,挖掘医疗机构在采购设备、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金融服务需求,为医疗健康产业链中的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特色的金融体验和金融服务。

三、研究模式的创新性

医购贷案例的主要创新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通过整合资源,将医疗健康产业链的上、下游两端无缝对接。既满足上游医疗设备厂商树立品牌影响力,推广旗下相关优质产品的需求,又及时解决了下游医疗机构采购设备、补充医院流动资金等需求,打造了“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链”这一创新模式;其二,医疗机构在符合相关条件后,通过借助医购贷平台,能够快速的得到所需资金,在帮助医疗机构提高自身企业竞争力的同时,有效地推进了我国医疗健康的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主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四、研究模式的风险防范

在风险控制方面,医购贷拥有专业的风险控制团队及严谨的风控流程。公司的风险管理流程包括贷前核查、贷中跟踪、贷后管理三大主要核心风控流程,确保项目的贷前、贷中、贷后的全面风险把控。

此外,医购贷还与网宿科技、易保全、91征信、鹏元征信等多家企业携手,为投资人打造安全、透明的投资渠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