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财富】“众筹”VS“P2P理财”区别何在?

有段日子没唠点纯干货了,今天就聊点众筹与P2P之间的区别。

今天没啥前戏,直入高潮。

近日,中e小编有在后台听到大家问:“中e财富众筹理财是不是P2P啊?”

由于对理财方面的知识匮乏,对于一大部分人来说,常常会将P2P理财和众筹混为一谈。

为了能够让人们更好的正确认识众筹与P2P,中e小编今天就来告诉大家:众筹理财到底是不是P2P

01

时刻关注市场动态,才是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应有的姿态。

从理财说起

随着人们经济的日益增长,生活不断改善,许多人也已经养成了理财的好习惯,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每个月从工资中拿出一部分用于理财。

这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然而,有些人因为对理财方面知识的匮乏,不知道如何更好地利用自己的闲散资金,让这一部分资金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

“低门槛”是P2P与众筹理财都具备的特色,深受广大网络理财者的喜爱,觉得两者之间也是“大同小异”。

其实,P2P和众筹理财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p2p理财本质上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交易模式。

而众筹本质上是缺乏资金的发起人以团购加预购的方式向社会和网络发布投资项目,进而让别人为其投资。

02

1. 首先,你要理解什么众筹

中e小编简言说明,众筹的方法就是筹集众人的资金,来完成发起的项目。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是利用网络第三方平台,来对项目的展示,建立起信心,然后提出支持商家融资的目的,并且从中获得相应的收益。

2. 两者给予的回报不同

P2P投资之所以吸引投资人,主要亮点就在利息高,利息是P2P投资方式的唯一回报方式;

在众筹模式中,物权众筹的稳定性收益相对高于其他类型的众筹。除此之外,众筹模式还会有实物或相关服务为回报。

3. 筹资对象不同

P2P的主要对象是有资金需要的企业和个人。

当然,这是正规合法平台的做法,还有一些不法平台,并没有真正的企业和个人存在,而是自己筹集资金后进行其他投资,以其产生的高额回报来作为投资人的收益回报,风险非常高;

众筹的筹资对象比P2P更为广泛,任何创意都可以参与。

在现阶段,众筹的筹资对象多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资金问题的中小企业,或一些大规模企业为了寻求新的发展思路,众筹模式中,有实际的项目、实际的筹资对象存在。

4. 还有投资金额的不同

P2P的投资金额可多可少,并没有固定数额,按照比例进行分红;

在众筹模式中,按照初期设置的融资方案进行投资,不同的投资额度占不同的分红比例,投资金额多为几千元,对于投资人来说,并没有太大资金压力。

5. 投资途径也不同

P2P模式的投资渠道为P2P平台;

众筹模式的投资渠道是通过众筹平台进行,或偶有线下进行,会通过第三方托管机构进行资金监管。

6. 投资期限也要差异

P2P模式的期限类似于定期存款,可以自己选择期限,可长可短,有明确的还款时间;

众筹模式中,一个项目的周期是确定的,除股权众筹外,其他类型的众筹周期是确定的。

好比,中e财富物权众筹平台。当众筹标的在运营周期内没有成功售出,可按年化12%进行回购。

在物权众筹中,到达期限后,投资者可以选择退出或继续持投,退出方式自由。

其实在众筹和P2P这两种理财方式中,P2P平台的风险是远远高于众筹模式的。

所以中e小编希望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自己认证辨认清楚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