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阳光贷款白名单重磅出炉 34家互金平台上榜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活消费频道 上海报道 2018年1月初,互联网金融信息查询系统-网金中国公布“2017年12月网络贷款服务机构白名单”,(下称:阳光贷款白名单)分为四种互联网金融贷款类型包括房屋抵押贷款、车辆抵押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共有34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榜。

(2017年12月网络贷款服务机构白名单)

总体来看,2017年12月阳光贷款白名单与11月相比,增加了两家互金平台,为房屋抵押贷款类型的互融CLUB和车辆抵押贷款类型的东方车贷。“根据新新贷平台向网金中国反应,新新贷目前主要做小微企业信贷,房贷、车贷原来占的比重比较低,如今更是微乎其微。”网金中国研究员表示,因此,新新贷没有上榜本月阳光贷款白名单中的房屋抵押贷款类型和车辆抵押类型。

同时,可以看到,新新贷在本月上榜了阳光贷款白名单中的中小企业贷款类型,取代了11月份上榜该类型的平台储钱箱。“根据本月最新数据显示,新新贷的主要业务类型是中小企业贷款,且这一业务各项指标偏优。”网金中国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从阳光贷款白名单中四种贷款类型的分布地区来看,上榜房屋抵押贷款类型的10家互金平台中,上海市占了5家分别为:点融网、大房东、互融CLUB、安易贷、你我贷。上榜个人信用贷款类型的10家平台中,上海市有4家分别为:夸客普惠、麻袋理财、拍拍贷、平安普惠。可以看出,这两种贷款类型上海市居多。

上榜车辆抵押贷款类型的10家平台中,广东省和浙江省各三家,江苏省两家。可以看出,车辆抵押贷款平台以沿海发达城市居多。

上榜中小企业贷款类型的10家平台中,分布在上海市、江西省、甘肃省等8个省市区。可以看出,分部地区比较广泛。

关于阳光贷款白名单:

阳光贷款白名单基础数据库基于网络公开数据及相关合作企业对接数据。选取最具代表性的6个指标:网络贷款服务机构的贷款额度、最低年化利率、最长借款期限、还款方式、最快到账时间、申请条件等作为主要评选因素。首先,将数据库中的定性指标转化为定量指标并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然后利用SPSS软件对定量数据进行聚类分析,将各指标相近的归为一类,各指标差异大的归入不同的类别;根据聚类结果,在各项指标均偏好的一类中进一步挑选更适合的平台,逐步迭代,分别得到4种贷款类型中最优的10个贷款平台(平台排名不分先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