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在线行业资讯:妥妥贷雷了,蚂蚁金服获大奖

行业资讯:

1.现金贷整治新规发布以来,监管部门对小贷公司的资金来源采取了更为审慎的管理,目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沪深交易所对于消费贷和现金贷类ABS的审核均已暂缓。

2.为整治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各监管部门在年初同时“出手”,加强金融监管和协调行动,成为我国金融监管的新年新气象。

3.2016国家科技奖揭晓,蚂蚁金服凭反欺诈技术成唯一获奖互联网公司;

4.平台暴雷后负责人外逃,被害人财产可依法拿回;

5.互联网保险上演蛇吞象 车车科技收购泛华车险;

6.整治银行业乱象去年1547名责任人被罚;

7.区块链概念股掀涨停潮,机构称2018年将步入实际应用阶段。

8.虚拟货币行情变动情况:以太币大涨12.06%,比特币现金狂跌79%。

9.恒生指数涨0.2%,报31073.72点。国企指数涨0.27%,报12289.17点。

10.上证指数报3421.83点,上涨0.23%,成交额2545.15亿。深证成指报11437.08点,下跌0.09%,成交额2618.39亿。创业板指报1791.08点,下跌0.69%,成交额603.97亿。

整治银行业乱象去年1547名责任人被罚

银监系统去年罚没近30亿,为2016年十倍;“三三四十”治理发现近6万个问题,今年8领域将持续强监。据银监会统计,2017年启动“三三四十”专项检查,查出问题约5.97万个,涉及金额17.65万亿元。一位接近监管的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目前,银行业只能向合规要效益”。他介绍,违法违规的做法不再行得通。

互联网保险上演蛇吞象车车科技收购泛华车险

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车车科技正式宣布收购泛华金控旗下的车险业务板块,不仅获得泛华全国性的保险经营牌照、10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网络,并拥有辐射全国100%地市,下沉87%县域的车险服务团队,由此,车车科技拥有了强大的全国性基础服务设施

区块链概念股掀涨停潮,机构称2018年将步入实际应用阶段。

继迅雷、人人公司之后,区块链项目的魔力再一次在美股市场展现。美国时间1月9日,伊士曼柯达公司(以下简称“柯达公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推出一项自主研发的加密货币“KODAKCoin(柯达币)”。 在消息公布后,柯达公司股价迅速上涨,盘中最高涨至7.65美元,涨幅最大超过146%,创约3个月新高。截至当日收盘,柯达公司股价报收6.8美元,较开盘价3.1美元上涨了119.35%

平台暴雷后负责人外逃,被害人财产可依法拿回

2017年1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适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违法所得没收程序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逃匿没收规定”),对于我们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外逃到海外的金融诈骗犯罪嫌疑人,虽然没有被擒,受害人也将有希望拿回资产,因为检察院将就违法所得和涉案财产向法院申请处理,将依法返还被害人财产,其余财产没收归国库。

妥妥贷也雷了,风险预备金居然只有35万

1月10日凌晨,妥妥贷法人在官网发布一份致用户信,信中表示平台出现逾期,于1月已经启动风险预备金,但是风险预备金只有35万无法正常偿还投资人所有出借款项,所以决定所有未兑付欠款将由妥妥贷所有股东个人在一定期限内完成投资人的兑付,并承诺48小时内出兑付方案。

2016国家科技奖揭晓,蚂蚁金服凭反欺诈技术成唯一获奖互联网公司

1月9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揭晓了2016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以及自然、发明、进步、国际合作等奖项。其中,蚂蚁金服与同济大学等机构联合研发的“网络交易支付系统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获得该类奖项的唯一一家互联网公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