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富天下】p2p理财和银行理财的收益性对比分析

p2p理财和银行理财的收益性对比分析,p2p理财是网上理财的一种,具有网上理财的通用优势和风险性,银行理财属于一种综合投资理财方式,对于二者,p2p银行理财的收益与安全性一直都是人们闲暇时的探讨话题之一,究竟p2p银行理财孰好孰坏呢?

近日,有关人民币贬值、中国失去第二债权国地位,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等信息成为近来许多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话题。而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6个基点,报6.5790元,再度刷新近年新低。

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下降趋势明显,人民币贬值已成定局。不过有专家坦言,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并没有引起贬值预期严重恶化。但对于投资者而言,最担心的还是自身财富的缩水问题。如何让财富逆势而上,理财就成了人们首要关注的对象。提及理财,受众广、受欢迎的无非传统的银行理财和新兴的P2P理财两种方式。该怎么选?我们只从最关键的两个因素做个对比,你就会明白。

一、理财收益:

在连续的降息和降准面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自然难以保持在高位。去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可谓一直在“下楼梯”。活期收益率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我们先来看看银行理财定期的收益情况:

不难看出,银行理财产品的准入门槛都不低,动辄万元、几十万的起投金额,实际上这已经阻挡了一大批年轻群体的理财需求。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前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3.86%,较前一期减少0.1个百分点。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款,市场占比为0.2%,环比下降0.16个百分点。

其次,面对理财收益持续下滑,银行理财产品背后的隐性投资管理费却是暴利依旧。据证券日报报道,称某城商行今年5月中下旬到期的一款理财产品的兑付公告显示,银行收费与客户实际收益的比值最高达到了0.87:1,也就是说,银行收取的投资管理费折合给客户兑付收益的近九成,而在产品的投资总收益中,银行无需占用资金、更无需承担风险,却抽走了47%的收益。

相比之下,我们再来看P2P平台的理财收益:

P2P平台的平均收益区间比较大,既有低于8%的,高于20%以上的也有。但实际上,一些相对稳定安全的平台收益率一般不会太高,基本保持在10%~12%左右。从收益上来做对比,P2P理财要比银行理财平均收益高。有人说,P2P理财产品太复杂,但事实上,银行理财产品也不简单。如果只是从投资领域来说,银行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Ⅱ型产品。其具体类型解说就更复杂了,并且不同的类型,风险级别也不一样。

二、理财产品安全性:

我们从银行理财产品的类型上来看,有债券型、信托型、挂钩型及QDⅡ型。挑简单易理解的债券和信托:

1. 债券投资的主要对象包括:短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以及协议存款等期限短、风险低的金融工具。

2. 信托类则是信托公司通过与银行合作,由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后由信托公司负责投资。这中间的理财产品就要复杂很多了,属于中风险级别。

此时投资人需要注意分析募集资金的投向,还款来源是否可靠。可现实情况是,很多投资者并不是十分清楚自己资金的去向。高风险的QDⅡ型理财产品这里我也就不多说了,对外汇、国外的资本市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的了解一下。

三、 P2P理财的安全性:

从监管来说,各类监管政策的出台虽然让不少P2P平台表示压力很大,但不得不承认监管所带来的效果是显著的。

据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虽然问题平台数量仍然居高不下,但其中“停业”的占比从去年5月的9%飙升至今年4月的41%。显然,随着监管方向越来越明确,不少平台因为无法满足监管要求而进行资金清算后良性退出,这充分说明了整体行业的理性回归。

大的行业环境正在趋于稳定、合规、安全,其中就单个平台的安全性来说,我们举个例子,比如互贷网。互贷网平台有六级安全保障,包括:项目、技术、风控、隐私、法律、本息,并对所有在线销售标的进行层层把控。其中,单单项目标的的筛选就又包含了23层审核流程!

所以,就安全性来说,P2P理财同样不输银行理财,甚至未来会发展的更好。 不论是哪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没有人能保证投资就一定没有风险,就算是人民币存款投资,照样抵挡不了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因素。任何投资都存在一定的风险,重点是投资者能经过自我学习分析,折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方式。

以上内容就是p2p理财和银行理财的收益性对比分析的相关信息,无论是p2p理财还是银行理财,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弊端,投资者要在日常生活中就多多接触这两者,才能在想要投资的时候及时的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达到自己的理财目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