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通火车了

安泽迎来首趟万吨列车

首趟万吨列车缓缓驶入安泽站

1月18日16时03分,伴随着隆隆的鸣笛声,75009次列车缓缓驶入安泽站。这是自中南铁路建成后,安泽站迎来的首趟万吨重载列车。

中南铁路安泽站

据了解,此趟列车西发车于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瓦塘镇,东达山东省日照港。全车总长约1400米,共由96节C80E(载重量80吨/车)车厢构成,并采用双HXD1型机车重联牵引,共计载重煤炭7600余吨,含车厢重量达万吨,比现有列车(C64K型,载重量61吨/车,60节车厢)总载重多二分之一以上。

96节车厢载重煤炭7600余吨

万吨煤炭列车的常态运行,标志着安泽对外开放“大进大出”的物流体系已经形成,为安泽全面振兴、绿色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瓦日铁路,又称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晋鲁豫铁路,是世界上第一条按万吨重载铁路标准建设的铁路,是连接中国东西部的重要煤炭资源运输通道。该线路全长1269公里,西起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瓦塘镇,东至山东省日照港,跨山西、河南、山东三省12市47县,于2014年12月开通运营,并于2018年1月16日起开行万吨重载列车。

安泽火车站位于在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府城镇村桃曲村,桃曲村位于县城西北7公里处,交通位置优越。是晋中南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晋中南铁路,又称兴日铁路或晋豫鲁铁路,西起山西省吕梁市兴县,东至山东省日照港。

安泽站分为客运站与货运站,客运站位于下桃曲村,货运站位于中桃曲村,预留与永鑫线接入条件。

来源:山西日报

省体育局新任;忻州吕梁新任免;长治新选

明日大寒!最冷“四九”天,做好3件事,健康到春天!

太原市永和商会正式成立!永和人在太原有“家”了~

李晓波任省经信委党组书记 李新春任太原市委副书记

又打一虎!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接受组织审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