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摩根:不同的人有100万存款如何投资理财?

用100万投资理财在现如今的互联网金融社会中非常常见,但是对于一个非常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这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事情,针对不同的人群需求也有所不同。如果你有100万存款的流动资金,日常生活和保障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将这100万用作投资理财,来看看不同的人有100万存款如何投资理财?有何不同的方案。

对于过很多普通家庭来说,100万存款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但是不管我们有没有那么多钱,都必须要有理财的概念,掌握投资理财的方法。

中年家庭关于100万存款如何投资理财要做的,一是加强投资,根据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考虑稳健型投资,只要保持每年10%的收益率,加上工资收入,在第5年左右就有200万的积累了。二是加强保障,意外险、重疾险、养老险都应该有,而且自己、爱人和孩子都应该有。如此的话,一个中产阶层的安逸生活不难实现。

理财中有一个“100法则”,就是说投资在高风险资产的比重不超过“100-年龄”。假如你今年40岁,那么在100万存款理财投资中,高风险资产的配置就不要超过60%。当然,具体操作中不必如此一板一眼,但也提醒我们,你和你的家庭处于哪个人生阶段和你将要选择的理财方案关系紧密。

老年人虽然想投资理财,但是却力不从心,债券、基金等不稳定的理财有风险,不适合老年人理财,因此100万存款投资理财时要选择风险较小的个人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为首选,由于老年人经常会有看病等其他花销,所以将百分之六十购买理财产品,剩余四十万作为活期存款,以备不时之需。

年轻人拥有闲置的100万存款如何投资理财,首先要及早制定人生目标,然后确定理财方案。理财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能够满足未来对现金的各种需求,赚钱只是实现这种需求的手段而已。

中投摩根—综合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www.cicmorgan.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