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圈与全国百强兖州煤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2月1日,深圳市红利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红利圈金融)与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88)(下称:兖州煤业)旗下商业保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兖州煤业(600188)是中国百强企业,是由兖矿集团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兖矿集团是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

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成果,煤炭行业生产经营状况整体好转,2017年规模以上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企业实现利润2959.3亿元,比上年增长290.5%,煤炭企业经营管理、盈利能力等成绩明显。

作为国内煤炭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兖州煤业也在煤炭行业去产能、保质量的改革中成绩斐然,截至2017年三季度,兖州煤业实现营业收入11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0.04%,三季度利润总额70亿,比上年同期增长近2倍,市值超过900亿元。

行业整体回暖,正实现良性发展,与此同时,商业保理的稳健发展也得到了大多数实体企业的重视,不少大型集团公司开始增设商业保理公司,希望以应收账款融资、商业汇票融资的方式,激活上下游供应商的流动资产,以此提高集团产业链上下游的运转效率,激发供应链的协同优势。

另一方面,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下发,以创新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为企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是政策层面对供应链金融的期许,也成为了大型集团企业与供应链金融公司的共识。

此次红利圈金融与兖州煤业旗下保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展开深度合作,以金融反哺实体,实现双方共赢。

得益于供应链金融领域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红利圈金融已经实现了全平台的数字化交易模式,以电子商业汇票融资为核心,红利圈金融已经和路桥、基建、汽车、地产以及能源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有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在其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模式框架内,大量的中小企业,都能实时、便捷地获得借款融资,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实践了一条创新之路。

煤炭产业前期投入大,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如何提高产业上下游的资金融通效率,成为不少集团企业面临的难题之一,凭借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积累与底蕴,红利圈金融在商业模式、业务拓展等方面优势明显,此次双方签约,既是商业保理与煤炭行业深度合作的前沿实践,也有望成为金融服务实体的典型范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