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再落地 广垦“医+”亲

一道“减法”,一道“加法”

两种充满辩证智慧的运算

为广东农垦深化改革突破关键节点

一个指向“教育”,一个指向“医疗”

两只夯实民生基础的脚印

迈开广东农垦社会事业华丽转身的矫健步伐

继2017年岁末

揭阳、汕尾两垦区

首批中小学移交地方政府管理后

广东农垦社会职能改革再传捷报

2018年2月1日

广东农垦首家医疗健康公司——广垦(湛江)医疗健康有限公司在湛江农垦集团公司正式揭牌。省农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向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副局长)蔡亦农出席揭牌仪式。

广垦大家庭迎来的这位新成员,为“粤发13号文”中所描绘的“鼓励按照‘医养结合’方向,探索整合垦区医疗和养老资源,创新经营方式,发展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的蓝图找到了“第一落点”。

“他”的身世

广垦(湛江)医疗健康有限公司是以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广东省湛江农垦第二医院为核心,携手湛江垦区21家医疗机构组建而成。

“他”的实力

总占地面积约140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约3000人,开放床位5000张,资产总额约10亿元,拥有价值万元以上的医疗设备约2700台(套)。

“他”的特色

1.专科联盟 (肿瘤+精神康复)

发挥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肿瘤科等专科优势,协助湛江农垦第二医院建立肿瘤科,通过分级诊疗引导肿瘤疾病患者有序就医;湛江垦区6家设有精神科的医院联合组建“精神专科联盟”,成立精神康复管理公司,实现垦区精神专科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

2.医养结合

在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湛江农垦第二医院、湖光农场医院、南华农场医院、广前公司医院规划建设医养结合养老院。预计首期提供医养床位约500个。

湛江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

成立广垦(湛江)医疗健康公司,可有效推动医疗核心力量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体现了“群众得实惠、基层添活力、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医改成果。

广垦(湛江)医疗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平:

我们将努力构建集医疗、康复、保健、养生和文化养老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健康集团,着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医疗健康养生示范基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