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摩根:如何挑选合适的基金

现在很多人开始买基金,但是我们知道,基金投资也是有风险的,买基金因此也要有个挑选的过程。如何选择才能挑到适合自己的基金呢?

一、了解自己的风险状况

首先,你先要了解自己的经济状况、工作稳定性、收入状况、投资经验、个人健康状况等等。只有我们对个人目前的状况有了清楚的认识和判断,才能决定是否有能力承担投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出现的风险。

风险状况还分你自身的风险情况以及能承受的风险情况,如果两者都较低,那投资基金就应当有区别。偏风险偏好高的,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可以选择债券基金。

二、你是否做定投

基金投资,可以自己选择投资金额、投资时点以及进行什么样的投资交易。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部分人做基金的定投是种非常不错的投资方式,且它适合大多数人。

定投,比如说月定投,可以每月投入不大的资金量,投资者的资金压力小,可长期进行投资。月定投,可以通过银行定时自动转账扣款来实现。

三、组合投资,分散你的风险

指数型基金的投资,是一篮子的投资,股票有很多只,集合各个行业的领头羊、大盘股等,相对投资风险较小,风险分散。

而投资普通的主题基金,如果是只选某个行业的话,风险分散程度可能还不够,因此建议可同时选择2-3个行业来投资。这样投资就是组合性的投资,可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此外,还可以配置货币型基金,不过货币型基金的收益偏低,只可作为平时的零散资金的投资之用,典型如余额宝等。当资金量大了以后,或资金有了较多闲置后,建议还是寻求上述几种投资方式会比较好。

中投摩根—综合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www.cicmorgan.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