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皇城镇今天启动三种方式!

3月8日上午,皇城镇举行“爱在有情天”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皇城镇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的全面实施,兜底贫困人口的全面小康梦。

“三位一体”扶贫

专项扶贫

项目一:思远农业扶贫项目

项目二:扶贫开发政策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两项制度融合项目。(省级试点项目)

行业扶贫

项目一:合作社扶贫项目

项目二:依托皇城镇蔬菜大棚种植特色,在临淄区皇城镇绿色蔬菜产销协会、临淄区蔬菜协会、临淄区皇城镇蔬菜种植协会、临淄区皇城镇畜牧养殖协会的基础上,再成立临淄区西红柿产销协会(备案)和临淄区西葫芦产销协会(备案),打造山东省第一处特色行业协会商会总部基地,挂牌皇城镇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系列特色行业扶贫活动,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和产销服务,带动我镇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搭建产销平台,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提高我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能力,促进全镇经济发展。

社会扶贫

按照贫困老人、残疾人、青少年儿童、贫困妇女分类识别的原则,采取引进社会爱心力量和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不同类型的公益志愿项目,在全镇贫困户中推进“八有八达标”标准化建设。

项目一:“互助性扶贫+养老+助残”项目

项目二:“绘啦课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扶贫项目

项目三:“星之愿”关爱贫困儿童心理健康项目

项目四:“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公益项目

项目五:“一起过上好日子”公益项目

项目六:方正·公益新屋计划

项目七:“阳光相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项目

项目八:“您的健康我们来关心”健康扶贫项目

项目九:“衣旧情深”项目

项目十:成立临淄区皇城镇慈善基金会

仪式结束后,义工们来到了贫困老人徐凤崎的家中,为他清理破损家具,打扫房间,并把沙发、床、茶几、橱柜等居家用品搬到了老人屋里。义工们还为老人穿上了由社会募捐而来的新棉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