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金服:车行金服专注发展汽车金融领域

过去十年,全球汽车销量从6000万到达了6500万,实现约9%的增长,1%年均增长,中国汽车的销售和生产增长量非常大。中国是世界汽车市场增长的一个指向性风向标。

车行金服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汽车抵押质押P2P业务,车行金服汽车产业链金融品牌雏形初现。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力发展,金融业正在向科技金融转型,科技金融在推动传统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催生了许多新金融业态,并逐步形成产业交融、资源聚集、链式共生的新金融生态圈。

车行金服陈东阳表示“目前车贷行业服务到的人群、地区等都是很小的一块的,车贷市场仅仅开发了一小部分,整个行业的管理水平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车贷是不折不扣的蓝海。”同时陈东阳也谈道,车贷行业已经进了激烈入竞争的阶段,各车贷平台在资产端的争夺白热化,有些地区已经打起了价格战,行业开始浮现出一些“红海”的特征。

《P2P车抵贷合规白皮书》中指出:“我国民间开展车抵贷业务的机构众多,汽车抵押贷款竞争激烈。P2P车抵贷虽然一定程度上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业务范围的可选择性更多,但是目前P2P网贷车抵平台在发展中仍面临较多风险”。P2P网贷平台目前面临的竞争压力仍然很大,在转型的平台中不乏一些实力比较雄厚的平台,未来行业间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由于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起步较晚,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不完善,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带来了许多问题。在车贷行业发展的交叉路口,P2P行业内,监管与风控被广泛提及讨论,民众将注意力投注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安全及行业的有序运营之上。随着政府监管暂行办法的推出,对P2P发展的管理条例正式开始规范化,而整体行业也开始形成有法可、依违法必究的规模。为所有投资人提供了更加完善的保障,也为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可能。

无论是汽车经营商还是服务商,金融已经成为他们重要的支撑,而在针对终端的汽车消费者,相信会有更加多样、更加灵活的金融形态出现。

  车行金服陈东阳说:“在监管趋严和白热化的同行竞争面前,我们所有业内人事都要从自身做起,拥抱监管合规自律,服务大众,砥砺前行。车行金服也将继续保持金融创新精神,在现下P2P行业的高速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