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富通金融:数字金融时代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互联网行业巨头齐聚深圳,为中国互联网又带来一场引领产业发展方向的盛会。发布了权威的最具影响力的独角兽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有21个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其中前十的企业估值高都属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蚂蚁金服、陆金所、借贷宝分别为第一、第九和第十,估值分别为750亿美元、185亿美元、107.7亿美元,均为超级独角兽企业。

互联网催生出了很多新兴的行业,并且改变了传统的零售行业,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壁垒。互联网+搜索当中百度做的最突出,造就了百度;互联网+零售业,造就了阿里、京东;互联网+通信,造就了腾讯。互联网+某一个产业,首先要对这个产业进行深度分析。互联网+金融是近几年新兴的、火热的产业之一,行业的健康发展成为行业的企业界及投资人们共同期盼的方向,各类政策出台,加强监管,让一些已经在“摸爬滚打”中走出一条道路的互金企业找到了发展的方向,另一方面也肃清了这个环境,有些人仍然对互金存有疑虑,正是因为个别平台打着互联网金融的旗帜“招摇撞骗”,想一夜暴富,然而,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好的项目,也是一个普惠金融的有利切口,普惠金融是小微金融,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小额信贷业务,帮助小微企业发展,不存在暴利。

关于互联网金融,有人说风险太大,不敢尝试,投资有风险,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选择投资之前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并做好资金安排计划,并为可能发生的风险作出责任担当。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一间房子里堆满了黄金,但房子由一只凶猛的野兽负责看管,而且人们不知道,这只野兽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三个冒险者同时冲进去,进屋各自装了一袋黄金,然后几乎同时跑出来。别人问他们为何不害怕风险,第一个人大吃一惊,说,"什么?里面竟然有怪兽?"第二个人心有余悸地说:"装黄金时,我非常害怕,几乎浑身颤抖!"第三个人胸有成竹地说:"我知道那个怪兽的弱点,早就带了防备武器,不过我可是长跑能手哦。"显然,这三个人就仿佛三个不同心态的投资人。第一个,冒然投资,却浑然不知投资的风险;第二个,尽管投资了,却只看到风险;第三个,有备而来,看到风险更看到收益,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将风险防范做到实处。那么,投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当然有,任何一种投资方式和投资渠道都有一定的风险,但要做好风险防范的准备,能够享受高收益的同时也要能够承担高风险。

钱富通金融认为,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行业,之所以成为独角兽领域的重要力量,与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抓住了传统金融机构痛点,不断为用户提供普惠便利的金融服务有密切联系。不过在上市之前,企业的估值仅仅是一个参考,要维持或者继续做大估值规模,还需要持续在业务创新和在新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互联网金融应抓好安全风险监控,做好风险把控,积极服务于实体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才是长久之道。

钱富通金融是一家综合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上线5年来,一直平稳运营,不论从技术层面、内部建设还是隐私管理方面,都为广大投资用户打造了一个安全、快捷、透明的在线理财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