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这些园区要做大做强!王德佳两天深入四县(市)调研

27、28日两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镇、黑山、义县和凌海部分园区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经济运行、园区改革、项目推进等进行调研。

Day1

在北镇市和黑山县,王德佳强调,要凝聚干劲,持续发力,深化改革增活力,坚持创新快发展,切实加快园区建设步伐,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北镇市沟帮子经济开发区,王德佳首先通过工业园区的规划沙盘,现场听取园区总体规划介绍。

随后,他走进锦州奥捷专用车辆有限公司、辽宁福锦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基地,全面了解投产时间、生产能力、建设进展等。

在黑山县庞河经济开发区,王德佳分别实地走访了雨润生物蛋白有限公司、福山木业有限公司、现代双马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和宁越农机装备有限公司,详细询问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产品研发等有关情况。

在现场调研后的座谈中,王德佳认真听取了北镇市和黑山县相关工作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在夯实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一手抓项目,一手抓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王德佳强调,沟帮子经济开发区和庞河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开发区要勇于自加压力,不断加大开放、创新力度,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增添发展活力,有效激活存量、扩大增量,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其中沟帮子经济开发区要重点对农副产品加工产业进行统一谋划、统一宣传,打响放心食品品牌。庞河经济开发区要重点围绕农机产业,积极与科研院所和相关高校开展合作,搭建高层次平台,帮助企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此外,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共同推动产业园区又好又快发展。

Day2

在义县和凌海市调研时,王德佳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园区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园区活力,使园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义县七里河经济开发区,王德佳先后深入辽宁锦兴电力金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富山密封科技有限公司、锦州捷通铁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等各方面情况。

在凌海市,王德佳深入大凌河工业园区,实地了解森源电器二期项目、德瑞克汽车配件二期项目建设进展。他还走进东方华地城和龙海馨港,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今年东方华地城新开工项目——星级综合度假温泉酒店效果图。

调研中,王德佳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年初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园区建设和改革、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王德佳充分肯定了义县、凌海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思路明确,项目建设质量高,产业链条清晰,园区入驻企业成长性强,为今后的发展积累了后劲,也提振了全市经济发展的士气和信心。

王德佳强调,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园区的机制体制,有效发挥园区在招商引资、服务、审批等方面的优势,激发园区活力,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对企业入驻的吸引力,也为广大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搭建实现价值、发挥才能的舞台,使园区的优势得到最大释放。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足用活各类支持政策,吸引项目加快聚集。要切实将新思路、新举措贯彻到园区建设中,促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的园区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振奋精神,扎实深入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勤奋工作赢得锦州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记者|侯树河

编辑|杜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