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世界经济体:带你认识核协议后不一样的伊朗

  伊朗被大家所熟知的应该是敢和美国叫板,研究自己的核武器而广为人知,其前身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波斯,那么咱们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聊一聊已经签署核协议之后,重回世界经济体的伊朗目前真实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首先是伊朗人的穿着,在穿着方面,男性的穿着和我们没有大的区别,只有一点,因为在霍梅尼的伊斯兰革命后,伊朗人与西方阵营上政治立场的对立而打出了“反西化”、“反美主义”的旗号,所以打领带是被禁止的,虽然没有法律条文做硬性规定,但是当地的道德警察还是会偶尔检查,您当然也看不到有打着领带的伊朗人。

  相对来说伊朗女性的限制就比较多了,女性的出门必须穿黑色及脚长袍、外出戴黑色头巾、头发不得露出头巾等,而且去到伊朗的外国女性也必须遵守此项规定。小编刚听闻这条规定的时候也感觉很郁闷,这岂不到了伊朗看到的波斯美女全都像是老修女一般一身黑袍,结果去了以后才发现并非如此,按照规定,伊朗女性除了面部和双手之外其他部位不允许暴露出来,这一规定导致伊朗女性基本上都会化妆,本就姣好的面容更是美丽异常,而且很多头巾也非常的靓丽时尚,并且只要不是在公众场合,像是一般的家庭聚会,吊带衫,迷你裙这些时尚服饰并不罕见。

  接下来咱们谈到饮食,天朝对吃情有独钟,那么有着同样悠久历史的伊朗饮食文化是什么样的呢?对于饮食,伊朗受宗教信仰的影响,带有强烈的民族特色,篇幅原因不一一赘述,简单的聊聊其极具特色的饮食魅力,由于伊朗禁止喝酒,市场上也没有销售酒,伊朗人和中国人一样,爱喝红茶,而且他们一定要用郁金香杯,在配上清甜的黄冰糖。

  吃的方面,因为伊朗大多信奉伊斯兰教,所以不吃猪肉以及古兰经上相关的禁忌食物,烤羊肉串,鸡肉串,焖饭羊肉是伊朗的名菜,主食是糕点,面食类,比如说烙饼,烤馕,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在吃糕点的时候喜欢做成各种形状,他们承载不同的美好寓意代表着伊朗的特么饮食文化。

  住这方面,伊朗人和我们有较大的区别,由于土地私有化,贫富差距还是挺大的,德黑兰由于新建的房屋数量极为稀少,所以其房价也是极为昂贵,换算成RMB需要7-8万/每平米。或许是伊朗人继承了古波斯游牧民族的传统,他们特别喜欢铺地毯,基本上除了睡觉以外,回到房间以后,吃饭喝茶聊天全部是坐在地毯上进行的,而一跳好的地毯同时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很多家庭中地毯可能是最昂贵的物件。

  出行是伊朗最值得吐槽的问题,伊朗交通事故率高的吓人,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伊朗的道路状况比较好,由于伊朗是富油国,所以路面的柏油很厚实。其次,德黑兰市内多是单行线,如果不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很容易就会错过路口,且在城市绕一大圈。还有一点就是,虽然伊朗人的性格平和、热情,但他们开起车来却一个比一个快。伊朗出租车很多,而且私家车也可以载客,即便如此,其收费也颇为不菲,小编在伊朗陪客户跑海关,仅仅出租车的费用就花掉2000多,倒是公共交通费用到可以忽略不计,就是不够方便,仅有的两条地铁线还是中国建的。

  最后小编也是温馨提示您,如果您想去伊朗旅行的话,一定要注意,穿着,还有不要和女性握手,以及伸出大拇指,都是不礼貌带有歧视涵意的,除了旅游景点,伊朗是不能随便拍照的,出境的时候会检查你的相机和手机,注意一下就好,如果您喜欢小编给您带来的中东非资讯,就关注小编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