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拥有主角模板的以色列神助建国之路...

  以色列,这个以犹太人为主体的存在的国家,其建立的本身就是20世纪的一个奇迹,1948年依照约旦圣经预言复国,成为世界历史上第一个亡国2000年,依旧成功复国的国家。

  为何说以色列复国是一个奇迹呢,这边且听小编一一道来,中国很多人移民美国,往往第二代第三代便已经被美国文化同化,欧洲人往往第二代就已经被完全同化,而犹太人甭管它是九代十代,可他还是犹太人,这是一种对自己文化的认同,也因为这个原因,才能为犹太人复国打下基础。

  当然,面临着祖居国土完全被占,犹太人被驱散到世界各地打乱的情况下,光靠文化的认同感并没有什么用处,重点来了,这时候神说了: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周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我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作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

  既然神发话了,那么看神是如何帮助犹太人走上复国之路的。

  1897年,全世界第一届犹太复国大会在瑞士巴塞尔召开,复国运动顺利进行。然而,土耳其派出的一名秘密间谍早已打入犹太人的复国组织,并取得了信任,成为高层人物。就当这名间谍全盘掌握了复国计划,去把情报外寄途中,突然死于非命。直到他死后,犹太人才发现了这份没有寄出的情报,第一次灭顶之灾消散于无形,事后如何也查不清此人如何死去,只能归结于神在守护着犹太人。

  1918年,协约国战胜同盟国,为了表彰一战中犹太人化学教授魏茨曼研制的无烟炸药,所制造出的新型火炮,帮助英法联军初期一举击溃德军的速战计划,答应帮助犹太人重返巴勒斯坦铺路,神的力量正式展现出来。

  1920年-1929年,在巴勒斯坦的犹太人总数仅仅占8%,而居住在欧洲的犹太人坐拥大笔财富,也不舍得抛弃这一切,犹太人的复国之路该何去何从呢。下一刻,神出手了,显然他并不满意这一切,希特勒上台后,反犹运动的乌云笼罩了全欧洲,他针对年轻时夺走自己情人,战争时期贪生怕死作为社会所不耻的渣滓,却坐拥大量财富,没有自己的国家的犹太人举起了屠刀,一夜之间,甭管你是社会名流还是商业大亨,全部化为乌有,没有遵从神的指令返回世代居住的祖地的犹太人血流成河,直至1941年被屠杀的犹太人足足600万,占总族群的40%。

  1946年,希特勒战败次年,经受了献血洗礼的犹太人不敢再有丝毫犹豫,从集中营中存货的幸存者如同潮水一般涌入巴勒斯坦,犹太人明白了金钱不是万能的,不可置疑神的指令,还有,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国家这种愿望迫切的驱使着每一个犹太人。

  1948年5月14日下午4点,20世纪最大的奇迹诞生,以色列第一位总理本—古利安宣布犹太人复国。这一创举震惊了全世界,神在圣经上两千多年前的预言应验了!当然,传奇在这一刻并没有结束,复国之日,扎根于在巴勒斯坦的犹太人仅仅只有65万,仅为被屠杀的犹太人的十分之一,然而其中的阿拉伯人却有120万,相当于犹太人的两倍,更别说近邻的国家有足足3000万人。当时,所有阿拉伯国家异口同声说:“绝不允许以色列建国。”果真在以色列复国之后数小时,阿拉伯国家联军从四面八方进攻这个新生小国,企图一举将以色列国消灭在襁褓之中。

  这些,都在神的预料之中。圣经早已清清楚楚预言了以色列的敌人说的话:“来吧,我们将他们剪灭,使他们不再成国,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纪念。”,但神起誓说:“你们四围的外邦人总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圣经这两处预言,在2600多年后,果真全部应验。

  1948年5月15日,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65万阿拉伯联军,以其和以色列犹太人相当的人数,对阵只有3万刚刚武装起来的民兵,实力如此悬殊,结果几乎已经注定,此时的以色列如同暴风雨中的小船一般,几近倾覆。

  然而,神再次出手了,联合国停火协议以色列灭国千钧一发的时候达成,梅厄夫人飞往美国,进行募捐,大量的美籍犹太人的钞票如同雪花一般汇入以色列,又在美国变成飞机、坦克、大炮像潮水一般涌入以色列。又是一夜之间,停火协议刚结束,武装起了大量空军的以色列开始大规模轰炸阿拉伯联军,满心迎接胜利的阿拉伯联军,体会到了神所说的羞辱,此次中东战争以失败告终,以色列人成功捍卫了自己的国家。

  1956年10月29日,第二次中东战争爆发,已成气候的以色列给予埃及迎头痛击,短短几天,让埃及再次蒙羞。

  1967年6月5日,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不甘失败的埃及、叙利亚、约旦三国率先向以色列开火,蓄谋已久的三国联军让以色列形式变得岌岌可危,以色列空军决定兵行险招,炸毁三国空军基地,夺取制空权,仿佛神再次护佑以色列,埃及雷达不对没有分辨出以色列轰炸部队,埃及空军指挥官同日竟然没有上班,也表示不背这个锅,当日午后,三国空军全部报销,失去制空权的联军短短六天,筹划多年的进攻就这么烟消云散,而以色列仅仅是付出了300多人牺牲,就取得胜利的果实,再次让三国蒙羞。

  1973年10月6日,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为了挽回面子,找回场子,埃及总统纳赛尔榜上了苏联这个庞然大物,又是100架米格战斗机,又是导弹发射器,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这位总统先生猝死了,你没听错,还没开始就这么说了拜拜。

  当然这不算完,还没打怎么能说是战争呢,纳赛尔的继承者萨达特密谋叙利亚总统,在“赎罪日”这天突击以色列,旗开得胜,叙军用700辆坦克攻抵以色列首都圣城耶路撒冷东北大桥外,而此刻正在敬拜上帝,乱做一团。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战争在千钧一发之际发生了转机,正当叙军坦克群攻抵距大桥只有8公里时,突然走不动了,因为供油车追不上坦克,这时正值黄昏,以军战机利用最后几分钟的余晖,用胶质汽油弹,一会儿就把叙军坦克全部炸毁。第二天,正值太阳东升时,埃及坦克正面顶着强光而来,无法瞄准,而以色列坦克手正顺着阳光迎战,便将埃军坦克逐辆击毁。埃军强大的攻势,竟被这道格外强烈的阳光挫败了。

  值得一提的是,屡屡对以色列宣战的埃及,均已失败告终,而这位萨达密总统,也在八年后的赎罪日当天,于开罗检阅军队时被手下开枪射杀,至于杀手是不是以色列人我们不得而知。

  就如同圣经所预言的那样,犹太人冲破阻挠,成功建国,并且一次次按照圣经把来犯之敌一次次钉在耻辱柱上,经历了苦难的以色列,早在今天成为中东中东地区经济发展程度、商业自由程度、新闻自由程度和整体人类发展指数最高的国家。

  作为知识水品仅此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最多企业的国家,已经远远的将曾经对齐发起战争的国家抛在身后,如今以色列人已经牢牢的在中东扎稳脚跟,跻身世界大国行列,而犹太人也在全世界聚集着大量的财富,还有最多的诺贝尔奖。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中东非资讯,请关注我吧,每天一篇新闻稿,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中东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