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味道》|郭德源:追本溯源 如实记载

  千百年的历史印证,真实的食文化并不都是美味,而是酸甜苦辣辛,五味皆具。 ——郭德源

  为弘扬韩城饮食文化,为韩城文化建设添砖加瓦,陕西德胜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10月10日,在韩城·古城北营庙,对韩城市民俗专家、原泰山集团文化顾问郭德源先生潜心记录韩城食文化,为何创作《韩城味道》一书进行了访谈。

  为探寻千百年来韩城先民的勤劳与智慧,郭德源先生历时多年,访韩城百家,寻地道美食,潜心研究,将韩城真实的食文化记录下来,编辑成书。正如郭老编写所言:“韩城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百年来,生活在这块热土上的韩城先民,不但以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更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其中的食文化,不仅为域内外人所乐道,更成为中华民族饮食文化中的瑰宝。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韩城人,有责任去继承、发扬这种文化,作为年逾古稀的我,更是一种担当。”

  《韩城味道》一书,是郭老倾力之作。不媚俗,不作秀,不傍“名人”以戴光环,不编“传说”以赚眼球。而是以民俗学的观点,依据当地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追本溯源,如实地道出各种饭菜的形成过程和现状,力争突出其原生态。

  据悉,由陕西德胜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郭德源先生《韩城味道》新书发布会将于月底同大家见面,敬请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