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烹饪技能巅峰对决 彰显佛国餐饮文化魅力

  香港卫视经济新闻网山西讯(记者 温晓军)2016年10月15日,“我爱五台山•山西广电网络杯”烹饪大赛决赛在五台山金莲花禅文化主题酒店拉开帷幕。

  本次烹饪大赛运用现代烹调技艺,秉承传统精髓,推陈出新,旨在进一步挖掘五台山佛国餐饮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到五台山的餐饮文化史,真正品尝到五台山的“农家土菜”和文化“全素斋”。同时促进五台山各大酒店、宾馆餐饮文化技术的提升和交流。在旅游餐饮行业树立五台山饮食文化品牌也必将成为推动五台山开拓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转型跨越的一大助力。

  据悉,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五台山14家知名餐饮品牌企业派出42名优秀厨师参加了预赛,推出了极具五台山地方特色的99道菜品和26道素斋精品,经过150天的激烈角逐,11家酒店宾馆的28位厨师代表入围了最后的决赛。

  决赛分为五台山地方特色热菜、五台山素斋热菜、五台山地方特色面点、五台山素斋面点、凉菜烹调、凉菜雕刻6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需自备原料,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三款符合大赛主题和要求的菜品。

  此次比赛特邀注册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截至香港卫视经济新闻网发稿,参赛选手仍在激烈对决当中。

  五台山妙吉祥全素斋展台

  五台山妙吉祥全素斋之花开献佛

  五台山八大碗展台

  金莲花禅文化主题酒店展台

  友谊宾馆展台

  金都山庄展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