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全集》教我做人作文(下)

  

  《鲁迅全集》催化成全了我作文为人的一些原则。学生时写作文最喜欢写议论文,因为可以用到我喜欢的鲁迅杂文笔法,争取写一些革故鼎新、激浊扬清的文字。到部队后,本来干着财务专业,想到可以写写东西,领导一鼓动,就改行干了宣传。跟着别人搞新闻的时候,最先发表的不是消息、通讯,而是一篇杂文。自然,杂文成了业余时间习作的最多体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这些充满人生哲理与艺术的语句让我得以认同、充实、奉行着爱憎分明、大度厚道、有情有义……的美德。当然,其中的为了真理不懈战斗的大勇、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大识,更是时时催我自新、使我奋进。

  我在网上查阅《鲁迅全集》的资料,发现其点击率较低,网上有关文艺作品的评论,也是《金庸文集》和不知所云的穿越、宫斗、魔幻小说居多。对此,我想说的是,如果要感知、汲取、获得中国人“深沉的力量”,那你必定还是要读《鲁迅全集》。

  

  (欢迎关注同名“我也来也”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一点号、网易号、搜狐等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