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俗文化旅游发展微论坛今天开坛

  美丽城镇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微论坛,今天下午在西安举行。

  目前,陕西民俗文化旅游产品蓬勃发展,截止目前美食古镇、美食街项目已经运营的多达70余个,正在建设准备开业的叠加起来达100多个,以袁家村、马尾驿为代表的古村镇项目扎堆,陕西民俗美食游成为陕西旅游的奇葩而一枝独秀。

  与此同时,许多粗制滥造、有样学样的项目因高度雷同、质次价高而被大众摒弃生意冷清,民俗文化旅游产业面临融合创新,走精品化的发展之路,本次微论坛呼之欲出,旨在通过探讨找出一条适合陕西人特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结合陕西民俗村现象过热现场分析到,民俗餐饮古镇缺乏文化自信,一味模仿,应加大地域文化内涵,精准挖掘历史典故,将有形、无形的故事储备好、用好,应依托地域文化做好融合与创新。

  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张国柱说:“挖掘文化里边精深的东西而不是标签,佛陀能够流传两千多年是他的智慧,应该把文化用好。物流加旅游的概念比较新,应该把握容量问题。”

  旅游地产专家王建红认为,民俗小镇“三少三低”,少了对历史的挖据,少了文化传承,少了创新;盈利能力低,产业持续发展力低,吸引力太低。交大文化遗址研究院许楗认为,民俗文化项目一定要把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文化产品的差异表现出来,要把建筑最精神的东西彰显出来。

  本次论坛结合汉中市新型城镇化配套产业示范园物流+旅游+产业模式见仁见智提出了许多有益观点,会上陕西金盛源实业有限公司聘请朱林为“西乡新型城镇化配套产业园”高级顾问。本次微论坛高瞻远瞩,直面省内目前民俗小镇出现的问题,并将未来如何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为民俗小镇发展抑或升级换代奠定基础。

  北京世纪中天设计院西安分院院长刘鹏、安秦商会秦航会长,杨凌农科大段渊古院长,陕建设计院孙西京老师,西北设计院屈培青总设计师,陕西房地产商会宁高伟秘书长,交通大学许楗教授等业界专家学者到场发言,给论坛带来一股浓浓的学术氛围。

  最后,著名画家向君女士向金盛源实业总经理苗志诚先生赠送“中国梦和(荷)为贵”现场画作,及“和为贵”书法作品,寓意金盛源实业与朱林先生的合作和和睦睦,顺利而长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