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在金门举办

  

  “乡音唱和”,两岸情深。2016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暨乡音之旅展演于10月21—25日在金门成功举办。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陈发奋、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林进川等参加了艺术节活动。

  艺术节以“乡音唱和”为主题,举办戏剧演出交流16场。其中剧场演出4场,走进中小学校展演、教学和互动交流6场,广场演出3场,走进医院、安老院演出2场,南音会唱1场,“两岸艺术薪传与普及”研讨会2场,高甲戏研习营、舞蹈研习营各1场,还有“美丽厦门”摄影作品展,演出和旅游推介会等活动,遍及金门岛和烈屿岛的乡镇、社区、学校、医院和安老院等区域。两岸演出团队和专家学者等共约500人参加各项活动,其中大陆约270人,台湾约230人。观摩演出、参观展览、参加学术交流和艺术研习营等活动的两岸各界人士、青少年朋友和市民百姓达万余人次,剧场演出上座率达八成以上。这也是继2014年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首次入台举办之后,再度入台举办此项活动。

  2016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金门县政府担任指导单位,厦门市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金门县文化局主办。该艺术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三届,对于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甲戏研习营

  

  歌戏畅和——歌仔戏折子戏专场演出

  

  开幕式上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演出新创剧目《大稻埕》

  

  开幕式上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演出新创剧目《大稻埕》

  

  舞动欢和——两岸舞蹈专场演出

  (来源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

  中国文化网中文版

  欢迎关注,了解更多文化交流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