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乌托邦理想对抗政权机器 | 新书

  嬉皮士运动

  

用高昂的乌托邦理想

对抗世俗眼光和政权机器

一群理想主义嬉皮士的荒野公社

田园牧歌、平等信念

集体劳动、开放式性关系

来自

斯蒂芬·金鼎力推荐的小说家

奥巴马钟爱的写故事好手

劳伦·格罗夫

《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上榜作品

  

《世外桃源》

[美]劳伦·格罗夫 著

邓晓菁 译

三辉图书/漓江出版社

亚马逊已上架

20世纪70年代的纽约州西部,一群身份各异的嬉皮士——摇滚乐手、流浪汉、裸体主义者等——在一间废弃的大宅里建立了一个名为“阿卡迪亚”的乌托邦公社。他们用“平等、爱与劳作”的准则要求自己,过清贫却快乐的日子。公社全盛时期,规模一度堪比市镇。

比特是第一个在公社里出生的孩子,他成长于这个粗犷却温馨的世外桃源,与其他孩子一道学习、玩耍、劳作,甚至铤而走险偷种大麻,还要对抗前来突袭的警察。但当乌托邦理想破灭、公社不复存在时,比特与坚强的父母及性格各异的童年玩伴们一样,不得不走进外面的世界,过上“正常”的生活。

然而,他对世外桃源的憧憬与追寻会就此停止吗?

/实物/

  

《世外桃源》书影

  

《世外桃源》书影

  

《世外桃源》书影

  

《世外桃源》书影

/作者简介/

劳伦·格罗夫(Lauren Groff) 美国小说家和短篇作家,生于纽约古柏镇,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获艺术硕士学位。2008年,她的小说处女作《坦波顿暗影》一经出版便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并受到史蒂芬·金大加赞赏。本书是她的第二本小说,同样收获无数好评,被《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柯克斯评论》《时尚》和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评为年度好书。其作品另有长篇小说《命运女神与复仇女神》、短篇小说集《精美可口的鸟儿》。

/译者简介/

邓晓菁北京大学和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学硕士,译作另有《当知识分子遇到政治》《宪政爱国主义》《危险的心灵:战后欧洲思潮中的卡尔•施米特》等。

/媒体、作家推荐/

一部分《斯通家史札记》,一部分《蝇王》,还有些莎士比亚悲剧的成分,劳伦·格罗夫的《世外桃源》有种独特的引人入胜的魅力,使你在掩卷的时候仿若大梦初醒。格罗夫是我们时代最具天分的一位作家,《世外桃源》则是我这几年来读到的最有启发性、最迷人和雄心勃勃的小说之一。——凯特·沃尔伯特(Kate Walbert),《纽约时报》畅销小说《妇女简史》作者

人物丰富,踌躇满志……劳伦·格罗芙的《世外桃源》是我很长时间以来读到的最为动人和满意的小说。若非炫技,实在不可能写得更好了。——理查德·拉索(Richard Russo),小说《格里芬教授的烦恼》和普利策获奖作品《帝国瀑布》作者

世外桃源令人感觉真切,这部非凡小说里形形色色的人物也给人同样的感觉,他们徘徊在正在消逝的时光中,向我们指明有那么一个重要的地方,不仅可以珍存我们的记忆,还有我们的存在。 ——汉娜·汀媞(Hannah Tinti),《纽约时报》销书小说《好贼》作者

/本书目录/

  太阳之都

  赫里奥波利斯

  极乐之岛

  尘世乐园

  致谢

点击 阅读原文 订购

编辑 | 蟹小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