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留学常识】这些日本文化禁忌千万不能触碰

  【留学常识】这些日本文化禁忌千万不能触碰

  日本社交文化禁忌

  日本的社交礼仪很有讲究,在日本平时逢年过节,送礼物是很有讲究的,是要送成双成对的礼物,如两瓶酒或者送一对笔都会受欢迎的,但是在日本送礼物或份子钱给新婚夫妻时需要注意了,在日本结婚忌讳送2万日元和2的倍数,在日本民间传统习俗2的寓意不是很好,认为2这个数字容易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在日本朋友结婚一般都会送3万、5万、七万日元,日本送礼的包装也是有讲究的,不能用黑色和绿色。红色也不适合用,一般在日本都会用花色纸包装礼品。

  在日本同事之间是不互相到家里做客的,因为日本人从来都不把工作带到家里的,日本人接待客人一般不会约在办公室,都是在会议室接待,在进入日本人的住宅时是必须要脱鞋的,在访问主人家时,千万不能去窥视主人家的厨房,因为在日本这种行为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一件事。

  日本行为举止的禁忌

  日本是有着纪律社会之称,日本人民的素质是非常高的,他们的行为举止是受一定规范制约的,在日本参加正式的场合,男女必须穿西装、礼服的。在日本公共场合吃饭、购物、购票都是要排队的,基本上看不到有插队或乱哄哄的现象。

  在跟日本朋友一起吃饭时忌讳也是有很多的,日本人一般都不吃比较肥的肉和猪的内脏,有的人不喜欢吃羊肉和鸭子,招待客人是忌讳将饭盛过满过多,在吃饭过程中忌讳整理头发,因为这是不卫生和不礼貌的举止,在和日本人吃饭时不要把筷子放到碗碟上面。

  东莞艾肯外语培训学校

  点击了解:日语学习

  点击了解:韩语学习

  咨询电话:189 2910 0555

  文章来源:http://www.iican.cn/nd.jsp?id=276&_np=21_37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